17岁少女深陷淘宝中奖骗局 民警苦劝1小时终醒悟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叶瑶瑶 2015-07-27 15:28: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17岁的少女明明(化名)深陷淘宝中奖骗局,不顾妈妈的劝告,执意汇钱。无奈,妈妈只好求助民警,民警苦劝1小时,终于让明明相信这是个骗局。

  7月22日中午,明明在家上网,期间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提示明明可以参加淘宝抽奖活动,没有一丝怀疑,明明就在抽奖网页上注册了身份等信息。当日下午,明明接到“淘宝客服”电话,称其中了淘宝二等奖,奖金13万元,请尽快领奖。当时,明明并没有相信。

  第二天上午,明明接到一自称是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电话,说由于明明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领奖,已构成违约,需赔付5万元的违约金。如果不支付,他们去法院“起诉”她。只要明明马上领奖,就可以不用赔付5万元的违约金,明明被“律师”唬得一愣一愣的,对他的话也是深信不疑。

  “律师”告诉明明,依据国家税收规定,须预先缴纳5900元的“保证金”进行验证,还让明明放心,到时候这笔“保证金”将连同13万元的奖金一并返还。

  明明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就向妈妈刘女士(化名)要,刘女士在问清这笔钱的用处后,坚决不给女儿,一口咬定对方是骗子。明明却毫不相信妈妈的话,坚信自己“中大奖”了,还说不汇钱的话,会被起诉的。无奈,下午13时48分,刘女士将女儿带到昆阳镇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于是就耐心地和明明沟通。刚开始明明不为所动,还对民警大发脾气,民警将公安防诈骗宣传资料细细讲解,还让明明拨打淘宝官方客服电话进行证实。在民警的耐心解释下,明明终于相信这是个骗局。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如遇类似事件,切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