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青训总监:中国能出梅西 应减少个人主义

来源:成都商报作者: 姜山 何鹏楠 胡苗 摄影鲍泰良 2015-07-28 09:36:0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巴塞青训总监认为中国也能出梅西这样的球员

  在首日训练结束后,巴萨中国青训营训练总监、巴萨俱乐部U14梯队训练总监贝拉·加西亚就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成都的孩子水平很高,未来中国完全有可能出现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但这取决于训练方法和好的青训教练,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就是希望把拉马西亚的青训体系和理念留在这里,并传承下去!”

  昨日,由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办,西班牙NAMA Sports S。L公司、成都市足协、成都商报共同承办,成都体育学院协办的“2015巴萨中国青训营成都站”开营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同时,成都市足协和成都商报也为“刺探成都星”大型校园足球评选活动选出的“十星学校”、“十星教练”和“十星球员”进行了颁奖。仪式结束后,巴萨中国青训营成都站也进行了首日的训练,120名经海选选拔而出的成都足球小将们在家门口接受了来自拉马西亚本部教练的悉心指导,免费体验到了世界级的青训体系。

  首练30多页教案

  让本土教练叹服

  本次巴萨中国青训营成都站配备了强大的教练团队,巴萨方面除了有巴萨U14梯队训练总监贝拉·加西亚带队外,还从拉马西亚本部派来了4名优秀的西班牙青训教练,此外还有7名中国教练,而成都市足协也推荐了9名本市最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其中包括部分“刺探成都星·十星教练”加入其中。

  成都著名的青训教练、“十星教练”之一的代朝洪则表示,首日训练通过与西班牙教练的沟通交流以及在训练中的合作,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西班牙教练在工作中的细致、认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会把一堂课的教案做得非常详细,比如第一天的训练,他们光教案就准备30多页,然后提前发给我们,并给我们做相关的培训。”通过昨日的训练,代朝洪发现西班牙教练在理念上与中方教练有着很大的不同:“比如传接球训练时,我们一般要求球员不能触球超过3次,然后就要传球,而西班牙教练要求的是最多不能触球超过2次,他们更加强调球员传接球的速度和准确性,还要求球员最大限度的利用场地的宽度。所以整个训练中传接球速度明显提高了很多,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总监点评:如能减少个人主义就更好

  在首日训练结束后,巴萨U14梯队训练总监贝拉·加西亚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成都的孩子们让我感到很惊讶,他们的平均水平都很高,显得很有天赋。”昨日的训练更多是一些基础的东西,比如在对抗中如何简洁地传球、控球、拉开空间等等,虽然对成都足球小将们的基础赞赏有加,但贝拉·加西亚还是通过首日的训练发现了一些不足,他说:“中国小球员的技术、战术能力以及身体素质都很不错,但是他们缺的是决策能力、思维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我发现中国的球员有些个人主义,都喜欢自己去带球,如果这些方面能有所提高,就更好了。”

  而参加了本次培训的小球员们则感觉受益匪浅,棠中外语学校足球班的钟泓宇就表示:“这一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足球知识,也很快乐。”他的同学池典则认为,首日训练在学习控制比赛节奏、争取控球主动权上颇有收获,池典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次巴萨中国青训营成都站最优秀的球员,这样将有机会到西班牙去参加巴萨青训营的全球对抗赛,“我很想看看国外的同龄选手水平有多高,并期待能为国争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