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垃圾清理后仍有恶臭 城管:将掘地三尺除臭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金晖 2015-07-29 06:59:49
核心提示:时隔一个星期,部分周边居民称恶臭仍然存在,他们因此不敢开窗。一些居民要求执法部门挖开表层,找出恶臭的根源。
查看评论

  执法人员查看表层下是否填埋有建筑垃圾之外的垃圾。记者黄攀/摄

  前期报道:温州惠民路南段垃圾乱堆砌 沿河居民不愿开窗

        惠民南路垃圾乱堆砌 市区竟无建筑垃圾消纳场

  温州网讯 上周,《代表在线》报道了市区惠民路南段西侧闲置用地的垃圾问题,引起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关注。事后,执法部门承诺落实整治,并清理了垃圾,加强了管理。时隔一个星期,部分周边居民称恶臭仍然存在,他们因此不敢开窗。一些居民要求执法部门挖开表层,找出恶臭的根源。

  居民要求城管部门“掘地三尺”

  上周二《代表在线》新闻见报后,执法部门当即采取措施。上周三至昨天,已没有人在这一闲置用地随意倾倒垃圾;承包建筑垃圾运输的3家公司都已被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取消了建筑垃圾回填的许可证。执法部门还让工人清理该空地残留的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用挖掘机推平建筑垃圾,进行回填,在上面盖上黄土。

  正当清理工人准备覆盖黄土时,附近小区的一些居民出面提意见。有居民称,有些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被埋得很深,如果不挖出来,恶臭的根源还是解决不了。

  这两天,南瓯明园的多名居民向鹿城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反映,恶臭依然存在。城管方面表示,他们已清理了地面上的生活和工业垃圾,剩下的都是建筑垃圾。居民们则建议,把这片垃圾场翻个底朝天,从整个场地中找出发酸发臭的生活垃圾,以及有可能侵蚀土壤的工业垃圾。

  挖出了皮革废弃物、玻璃啤酒瓶等垃圾

  城管方面应附近居民要求,挖开了垃圾场的表层地面。

  前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挖掘机正挖开地面,站在一边不时能闻到恶臭。

  约两个小时后,挖掘机将一段几十米长的地面挖了1米多深,皮革废弃物、破碎的啤酒瓶等工业和生活垃圾被挖了出来。

  此外,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个被许多苍蝇包围的白色编织袋,里面是一条死狗,其臭味让围观的执法人员和市民捂住了口鼻。

  执法人员让在场的工人将混在建筑垃圾中的工业和生活垃圾清理出去。一名在现场清理的温州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的工人说,要把混在建筑垃圾中的工业和生活垃圾通通分类清理出来,没一个月时间根本完成不了。

  “这些垃圾零星混杂在建筑垃圾里,没有成堆分布,这说明并没有人专门在这里偷倒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一名执法人员分析,这些垃圾在市民家中装修时就已经掺杂在一起,负责垃圾运输的公司也没有将这些垃圾仔细分类。

  相关执法人员认为,这些混杂在建筑垃圾中的生活和工业垃圾,是恶臭产生的根源。“我们会马上把这些垃圾清理掉,这些垃圾确实很臭,还会污染环境。”

  “掘地三尺”之后应该有怎样的反思?

  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经调查后认为,关于垃圾问题,作为承包方的温州市黄河清洁有限公司存在管理疏忽,应负主要责任。他们已责令该公司全面清理这块地方。

  “我们局里也已召开了会议,总结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闲置用地的审批机制,加强对整个垃圾运输过程的管理。”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机动二中队中队长夏海涌说,今后他们对垃圾运输单位进行审批时,将会让业主单位或负责管理的单位签承诺书,承诺做好垃圾分类,一旦发现违规,将立即取消业主或管理单位的相关许可。

  夏海涌说,今后,执法部门将做好监督抽检等工作,一旦发现问题,将坚决按规定处罚违规单位。

  “居民们提出‘掘地三尺’的诉求是合理的,执法部门听取居民们的建议,执法态度很好。”温州市人大代表余康杰认为,垃圾问题的产生主要是因为承包方在垃圾运输过程中存在疏忽,但执法部门在监管上也有疏忽。执法部门再次承诺解决垃圾问题,要给居民一个明确的时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