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三定方案”出台 设15个内设机构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张雅丽 2015-07-29 10:27:5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出台。昨日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市卫计委有15个内设机构,主要承担19项职能。

  今年2月,温州市卫生局和人口计生委两家机构正式合并,组建成“温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根据新实施的“三定方案”,市卫计委除了整合原市卫生局和计生委的职能外,还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担的协调指导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职责。“三定”方案中明确了市卫计委承接的主要职责包括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及医师资质认定、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许可、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审核、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审核等13项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市卫生计生委设15个内设机构,主要承担19项重要职能。据了解,接下来市卫计委将重点进行负责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规范发展,维护医疗秩序。同时,市卫计委需负责落实生育政策,组织实施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