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微电影《位子》首映 94岁老兵倾情出演(0/0)

5秒

  温州网7月29日讯(记者 王建平)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温州网联合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委老干部局拍摄了温州首部由抗战老兵倾情出演的走心微电影《位子》,并于7月29日下午4点在欧洲城香港未来影院温暖上映,来自社会各界的80余位观众和参加演出的十余位抗战老兵参加了今天的首映式。

  影片故事取材于片中陈友亮的扮演者朱瑞亭老人的一段亲身经历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与改编,通过一场久违的战友聚会,将抗战老兵之间深厚的战友情搬上银幕,借此表达对抗日老兵的崇敬、敬仰之情,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影片中,一批抗日战争老战友们在时隔数十年后的聚会。老陈(陈友亮)一大早便起身开始准备,期待着与战友们的再度重逢,尤其是当年与自己出生入死的李荣光。聚会当日,多年不见的战友们再度聚首,回忆历历在目。然而老陈却一直在寻找一个人,他身边一直空着一个位子,等待着李荣光的到来,而老李却迟迟没有出现。聚会过半,门被推开,却迎来了李荣光的儿子,原来,李荣光在半年前已经去世,他的儿子代他前来参加聚会,并带来了李荣光生前录下的视频……

  影片以生活化的视角,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以小见大,真实再现了抗战老兵的深厚战友情。片名取名《位子》,不仅是为片中的“李荣光”留位,更是为万千人心中那些曾经为国浴血奋战、为国捐躯的“李荣光”们留位子。

  据了解,该微电影一共有20多名老人参与演出,分别是抗日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以及离休干部等,平均年龄达85岁。其中有10余位老人曾亲历抗日战争,并在战争中做出贡献,其中最大年龄94岁。

N来源:温州网|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