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功跻身信用建设第一梯队 全国仅11座城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朱承立 赵爽子 2015-07-30 07:19:25
核心提示:此次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确定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仅沈阳、南京、成都等11座城市入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信用办获悉,温州申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温州成功跻身全国信用建设第一梯队。

  此次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确定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仅沈阳、南京、成都等11座城市入列,浙江省为杭州、温州、义乌。

  据悉,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任务为两年。其中,2015年的主要任务是,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落实专门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保障;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以行政执法信用记录为重点,建立健全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启动建设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与国家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互联互通;加强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财政性资金使用等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在若干重点领域建立并实施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大力开展诚信教育、诚信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到2016年,要全面建立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分类监管、事后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初步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系。

  市发改委副主任、市信用办常务副主任金浩表示,此次获批意义重大。诚信,是一座城市的生命。2011年,温州遭遇民间借贷风波,温州信用形象受到不少影响。此后,我市推出一系列举措,努力修复温州信用形象。目前,在重塑温州信用的关键期,得到国家层面的认可,对信用温州建设有着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