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我演的不是“唐僧” 而是真正的“唐玄奘”

来源:新快报作者: 2015-07-30 08:49: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原标题:黄晓明:我演的不是“唐僧” 而是真正的“唐玄奘”

  《大唐玄奘》探班

  新快报讯记者刘嫣报道由霍建起导演执导,邹静之编剧,黄晓明主演的电影《大唐玄奘》日前在横店组织了媒体探班活动。影片回顾了唐代高僧玄奘的传奇故事,展示了其取经的坎坷经历,包括他历时17年、走遍138个国家的取经之路,堪称“公路”传记电影。剧组之前在新疆和敦煌进行了一个多月的拍摄,刚刚移师横店就迎来了扮演“总都督”的徐峥。

  《大唐玄奘》将于明年春节大年初一(2月8日)正式上映。

  徐峥客串阻黄晓明西行取经

  当天拍摄的是徐峥到剧组客串出演的总都督李大亮,阻碍黄晓明所饰演的玄奘西去的戏份。戏里的徐峥不再像往日表演喜剧电影时的幽默、睿智,而是变成了苛刻,不苟言笑的凉州都督,百般刁难黄晓明所饰演的玄奘,而玄奘丝毫没有动摇西去取经的意念。两位实力派演员现场飙戏,火花不断。

  当天横店气温高达39摄氏度,棚内温度更高,每个人都热得满头大汗,而演员们还要穿着厚重的古装戏服,更是辛苦。但两位演员没有丝毫的怨言,走戏拍戏都兢兢业业,连彩排都不怠慢。

  黄晓明重走玄奘路体会深刻

  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明表示这次自己扮演的不是《西游记》里的“唐僧”,而是历史上真正的“唐玄奘”,所以没有徒弟保护,只是一个为了信仰靠自己的毅力和坚韧将真经取回来的大师。“之前在敦煌和新疆拍摄的时候,我切身感受到玄奘途经这种环境的时候,在体力和耐力上的辛苦程度,所以我由衷地敬佩玄奘大师。”

  被问到为什么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黄晓明则表示,小时候自己穿着袈裟,骑着白马照过一张相片,不过那是对《西游记》中的唐僧非常痴迷。“不过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有过些许犹豫,因为这次饰演的是一位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并且这个人物对中国历史影响巨大,所以还是很有压力。”

  在影片开机时黄晓明为了饰演玄奘大师这位历史人物,决定每日吃素;但是今日再问起此事黄晓明表示,这部戏拍摄十分艰苦,只吃素食体力根本扛不住,所以无奈破戒少取食用鸡肉来补充体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