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系列报道:温商回归如何破瓶颈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7-30 14:59:26

 

16:21
在场直播

【有三个方面可以来应对】马军建:针对牵扯到的三个方面,我觉得温商回归首先要做的,一要尊重市场,不要越俎代庖,市场需求的,跟这个项目对接可行的,招商选资一样引进来。第二个弱化人的因素,人的因素是很大的主导性,要弱化经办人。第三个是依法办事,真正形成配套的法律法规

 

 

16:20
在场直播

【马军建 温商回归牵扯三个方面】市民监督团成员马军建表示:我觉得温商回归牵扯到三个方面,首先非常重要的是市场因素,因为资本是逐利的。其次是人为的因素,现在很多温商回归,常常是事先承诺在前。一旦这个人调走了或者换了经办人,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难度。第三个,法规制度的因素。

 

16:18
在场直播

【政协委员:政府服务要加强】蔡钒:“在政府服务这块,针对平庸之恶,我觉得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说尽管平庸之恶算不上违纪,也算不上违法,但它的确给我们办事的效率打了折扣。政府各部门应该制定一些规章制度,针对这种行为设举报的途径,能够为举报人保密。多次举报了以后,他会受到一个什么样的处理。”

 

 

16:16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确实存在一些瓶颈。那么大家都有什么招,可以来破解这些问题呢?

 

 

16:11
在场直播

【三个关键词体现温商回归瓶颈】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国家一级律师何延法用三个关键词总结温商回归现存的瓶颈问题。一是环境;二是资金;三是速度。(记者 陈克力)

 

16:08
在场直播

【政协委员举例说明“平慵懒”问题】她举了个资格证书考试的例子。某企业一些人员要到省里进行资格证书考试,上传照片时都是正确的,但在证件返还时却出现错乱。当该企业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到省里重新办理时,部门窗口人员却让企业自己到省里办,“这明明是政府部门出错,为什么要企业浪费人力、物力去重新办?这种服务态度让人心寒。”(记者 陈克力)

 

 

16:07
在场直播

【政协委员:企业服务有提升 但还存“平慵懒”问题】在讨论中,温州市政协委员蔡钒表示,近年来,温州市政府在服务这块有所提升,吃拿卡要的情况基本已经消失了,但是“平慵懒”的问题却仍然存在。(记者 陈克力)

 

15:52
在场直播

【企业代表感谢政府帮助解决员工子女就学问题】在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现有78名员工子女已在园区周边小学就学,另外还有118名在附近幼儿园就学。“这可以说是一项民生工程,园区领导帮员工办实事,非常感谢。”(记者 陈克力)

 

 

15:52
在场直播

【员工子女就学存在问题】 在讨论中,来自正泰集团的代表卢银辉是滨海园区正泰集团项目的党支部书记。他介绍说,在滨海园区的正泰项目中,有2000多名员工中有不少子女存有就学问题。(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5:37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 还缺一点安全感】说起这几年“回归”的经历,倪日相总结成一句话,那就是——还差一点安全感。“办什么事情,都要市委书记说了才能加速的话,那么温商投资的安全在哪里?”吴昌伟对此也深有同感,他说,带钱回来不一定要赚钱,但不能亏钱。目前,温州还存在低小散不整治、同行恶意竞争等情况。“项目最重要的是落地。”(记者 陈克力)

 

 

15:30
在场直播

【为何进展不顺?】吴昌伟说举了个例子。“有一次去工商办事,当拿着市政府温商回归贵宾卡时,速度非常快。但去省直属单位,我们去办事情时,他们就说很难。后来,瓯海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多次协调会,但是效果不佳。”(记者 陈克力)

 

 

15:28
在场直播

【预计一年投入营业 汽车城却迟迟无法启动“引擎”】沈阳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吴昌伟在回归时,选择汽车产业。瓯海潘桥汽车城于2012年9月份奠基开工,预计于2013年正式营业。然而,这个汽车城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启动。(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5:12
在场直播

【正式开业近一年 项目仍在投入】 2014年8月1日,倪日相的农业项目正式开业。倪日相介绍说,该项目的效益还是不错的。“但目前的钱赚过来,还在继续投入。”(记者 陈克力)

 

 

15:06
在场直播

【回归项目 租地却遇难】 倪日相谈起回来开发农业项目时所遇到的困难,首先就是租地问题。一开始,倪日相与一位台湾商人一起回来开发该项目。然而在租地时,却半年也没有租下来。后来在县政府的协调下,最终花了一年才把地租过来。遭遇租地问题后,与倪日相同来的台湾商人决定打道回府。“他感觉租地很难,以后会更困难。最后还是我一个人做这个项目。”(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5:00
在场直播

【落叶“归根”源自家乡的一份感动】福建漳州温州会长、卉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日相的办公室,悬挂着一副字画,上面写着“归根”两字。原先在福建从事手机配件业的他,如今回到温州,搞起了农业。“市委市政府号召温商回归,市政府对此也很重视,每年正月初八,都把我们号召回来开一次座谈会,我们在外的温商很感动。”倪日向说。(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15:00
在场直播

今天的两位嘉宾都是离开温州20年,事业有成、如今回乡创业的。一位是福建漳州温州商会会长、卉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日相。另一位是沈阳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潘桥国际汽车城的董事长吴昌伟。



左一是吴昌伟 中间是倪日向

 

10:30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再发力大讨论 今日主题“破局”】在第一场“回归”大讨论中,《在场》探讨了温商回归的源动力是什么?三年温商回归给温州带来了什么?温商回归是一根红线,一头串起温商回归的意愿,一头连着温州赶超发展的需要。可是回归的路并不平坦,温商回归面对瓶颈问题,该如何破局?我们该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呢?今天《在场》将直播第二场大讨论——“破局”。

 

 

10:25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再发力大讨论 首场主题“回归”】为在我市全面掀起“温商回归”再发力的热潮,市委宣传部、市招商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和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邀请各方嘉宾开展一系列讨论。7月28日进行了第一场“回归”主题大讨论。 (详情

 

 

10:18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 风劲潮涌正当时】据媒体报道,在中国经济的交响曲中,温商是最活泼跃动的音符。245万人在外创业发展,在全国各地有252个商会,在世界各国有300多个侨团,温商形成了庞大网络,也造就了蜚声海内外的“温州人经济”。当温州经济迎来转型发展、赶超发展的关键期,温商回归,作为温州“再创辉煌”的第一大资源的地位不断显现。

 

 

10:16
在场直播

【温商回归 温州赶超发展最大要素】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温商回归”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实施“温商回归三年超三千亿”计划,组织异地温州商会分批组团回乡投资活动,实施“百名领头雁工程”,成立招商局,实行招商专员制度,设立“温商回归”投诉中心,大力发展“归雁经济”。

 

 

10:15
在场直播

【回归温商致信市委书记获批示 引爆回归大讨论】7月28日上午,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温州日报》刊登了一位企业家写给陈一新书记的信。这封信谈及了自己作为一名华侨在回乡投资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并提出了一些建议。陈一新书记批示回应。他强调,对于回归当中遇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深入讨论,找不足,谋对策,出实招,求实效,在我市全面掀起“温商回归”再发力的热潮。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系列报道:温商回归故事多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再造一座产业新城:两大省级集聚区等承接大项目
再造一个都市城区:S1线等快速交通拉大都市圈
再造一个海上温州:围垦面积比原温州城还宽广
回归温商致信市委书记话感受提建议 陈一新作批示
温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今召开:破难奋进勇赶超
赶超发展两年间 温州“四个红色”固本强基
赶超发展破“十大难题” 温州和谐稳定“万事兴”
赶超发展两年间 温州改革与开放齐头并进
赶超发展两年间 构建温州大都市区发展新格局
两年揽获三殊荣 “温州颜值”满意度增幅全省第一
赶超发展两年间 温州打出转型升级“组合拳”
赶超发展两年间 温州稳控化解企业金融风险
赶超发展两年间 温州经济筑底企稳向好
联系我们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系列报道:温商回归如何破瓶颈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