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武装发布声明 承认领导人奥马尔已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30 22:02: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视频:新闻链接:阿富汗塔利班头目毛拉·奥马尔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组织于当地时间30日发表声明称,其领导人奥马尔已死亡。

  报道称,塔利班武装在声明中指出,奥马尔是由于疾病去世的。但对于他死亡的具体日期,塔利班并没有说明。

  此前,阿富汗总统府于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013年4月在巴基斯坦死亡。美国白宫方面在阿政府公布消息后表示,奥马尔的死讯“可信”。

  阿富汗总统府声明称,阿富汗政府根据可靠情报,证实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013年4月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死亡。

  但有关奥马尔死亡的消息,塔利班方面则矢口否认。

  1994年,奥马尔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组建塔利班武装组织。1996年,奥马尔率塔利班武装攻占喀布尔,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自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奥马尔一直行踪低调,从未在媒体公开露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