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吃人”电梯同品牌在温有七部 督查运行情况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黄亦慧 柯哲人 2015-07-31 06:58: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湖北省荆州市发生的电梯“吃人”事故,经过问责之后,苏州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主要责任方之一。据悉,目前在温州已注册在用的1179台自动扶梯(含自动人行道)中,共有7部申龙产品,其中苍南两部,龙湾一部(现已停运),经济技术开发区四部。昨日,温州市质监部门相关人员前往开发区海城街道的永商华联超市对该超市的四部申龙扶梯运行情况进行督查。

  据永商华联的叶经理介绍,超市的四部申龙自动人行道于2013年9月投入使用,每半个月都会进行一次维护保养。该自动人行道旁还放置了有关紧急制动的提示牌,并有广播播送安全须知。

  市质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安全督查中,除了查看永商华联的单位证书、测试其维保知识与能力之外,还检测了自动人行道紧急制动按钮的使用,并将自动人行道两端的踏板掀起模拟湖北电梯事故发生时的情况。检测结果显示,四部自动人行道紧急制动按钮均正常使用,且两端踏板被掀起时,踏板下方警铃将启动以警告他人切勿接近。自动人行道停止运行后,需技术人员的钥匙才可再次启动,不会在维修保养时出现无故启动的情况。

  同时,市质监部门工作人员提醒,不光是踏板问题,儿童上下自动人行道时要提示他们搭好扶手,不要让他们背对人行道的上升方向。此次督查,除了检测申龙电梯的安全性以外,也旨在提高人们对于电梯安全的重视。据介绍,苍南的两部申龙产品也已经过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测。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