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凌晨拿刀砍婆婆 6岁幼女劝母亲停止行凶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岳思轩 2015-07-31 07:25:41
核心提示:儿媳妇深夜潜入婆婆住处,拿菜刀向熟睡的婆婆砍去
查看评论

  今日打油诗

  童年缺温暖,性格有缺陷;狠心杀婆婆,幸福被毁惨!

  温州网讯 儿媳妇深夜潜入婆婆住处,拿菜刀向熟睡的婆婆砍去,睡在旁边的6岁女儿惊醒后呼喊“妈妈不要”,儿媳妇迟疑片刻,婆婆趁机逃离。日前,乐清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儿媳妇侯某有期徒刑六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她竟会下如此狠手?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侯某,今年28岁,乐清虹桥人,因她母亲有精神方面疾病,父亲自幼将侯某送养他人。侯某读完小学,就跟养父母到外地做生意去了。2006年,侯某嫁给了同镇的赵某,2008年生下女儿恬恬(化名)。侯某和赵某夫妻感情开始还可以,只是侯某经常会跟婆婆万某因为带孩子等家庭琐事产生矛盾,侯某甚至曾经动手打过婆婆。祖孙三代同住一起生活三四年后,婆婆万某提出分开住,后来万某搬到了别村其妹妹空置的房子里居住。

  由于恬恬的幼儿园离万某住处近,上学期间,恬恬就由奶奶照看,夜里也住奶奶处。别看不住在一个屋檐下了,婆媳之间的矛盾仍在。侯某会怪万某没有把恬恬带好,如果侯某和赵某吵架了或有矛盾,也会怨婆婆。2014年上半年的一天,万某曾接到儿子赵某的电话,说媳妇要来打她,让她关好门,不要开门。

  2014年12月20日下午,赵某给侯某打电话,说自己晚上不回家吃饭,让侯某不要等他,晚上也可能不回家。本来两人说好由赵某送侯某回娘家的,被婆婆出面阻止。感觉丈夫冷落自己,侯某越想越气,越想越恨婆婆,于是一个过激的念头出现在她的脑海——杀了婆婆。

  侯某的脑子里反复思想斗争,骑自行车在自己住处和婆婆住处来回了好几趟。凌晨,侯某下定决心,来到婆婆住处,将房门上的玻璃拆下后进入房内,从厨房内拿了一把菜刀潜入二楼卧室,没有开灯,就朝万某鼻梁砍去。万某被疼痛惊醒,惊问:“谁啊?”“我今天就要砍死你。”万某听出是儿媳妇侯某的声音,便说:“我跟你无冤无仇,你干吗这样对我。”侯某一手抓住万某的衣领,一手持菜刀砍了万某头部两刀,后继续砍向万某身上。她们的动作惊醒了睡在旁边的恬恬,才6岁的孩子惊慌呼喊:“妈妈不要!”侯某听到女儿的呼喊后,停顿片刻,万某趁机逃离房间,跑向附近的妹妹家。

  但侯某继续追赶万某,并持石头欲继续行凶,拉扯中万某摔倒在地,两人相互扭打。闻讯赶到的万某妹妹和妹夫等人将侯某制止,并将万某送至医院。

  经乐清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万某左颞顶、右颞枕部疤痕及鼻部疤痕累计长7.6厘米,构成轻微伤;其左侧上颌骨额突及左侧鼻骨骨折,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据侯某的亲戚说,侯某性格比较暴躁、偏执,平时听不进去别人的话。经司法鉴定,侯某存在性格缺陷,作案时无精神病,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乐清法院认为,侯某因家庭琐事纠纷,持菜刀故意杀人,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辩护律师称侯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被告人自幼缺少家庭温暖,从小被人领养,特殊的生活经历也是酿成本次悲剧的重要原因,要求对其从宽处罚,法庭予以采纳。鉴于侯某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犯罪未遂,且系初犯,法院予以从轻处罚,最终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