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三名前高层将被强制起诉 对福岛核事故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7-31 16:27:2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资料图:东电三名前高层

  原标题:东电三名前高层将被强制起诉对福岛核事故负责

  中新网7月31日电据日媒报道,对于东京地方检察厅先后两次决定不起诉因福岛核事故被控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的东京电力公司前董事长胜俣恒久(75岁)等3名前任高管一事,东京第五检察审查会日前作出决议,认为“应该起诉”。

  据悉,做出上述决定的理由是“他们在预知大海啸来袭危险的情况下疏于采取对策”。履行检查官职责的东京地方法院指定律师将进行强制起诉。决议于本月17日发出。被控告的另外两人是前副社长武藤荣(65岁)和前高管武黑一郎(69岁)。

  据报道,福岛核事故导致众多居民遭到辐射,住入近邻医院的患者不得不避难,最终因身体衰竭离开人世。由周边居民组成的“福岛核电站控告团”等方面2012年控告了政府首脑和东电高管,理由是他们疏于采取安全对策,具有刑事责任。

  东京地方检察厅于2013年9月认定无法事先采取防止事故的对策,决定不起诉前首相菅直人等42人。

  随后,控告团提出申诉,要求对此进行审查。第五检察审查会去年7月作出第一次决议,认为应当起诉前董事长胜俣等3人。东京地方检察厅再次展开调查,并于今年1月再次决定不起诉,第五检察审查会随后展开第二次审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