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改革方案有望年底出台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作者: 2015-08-01 08:19: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今日早报记者吴佳妮)昨天下午,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今年下半年将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推进出租车行业改革,年底前启动这项工作。

  这意味着杭州市出租车改革方案将在年内出台,届时传统出租车服务将提升,专车也将会有更规范的监督管理。

  专车、拼车等打车软件的出现,对杭城出租车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早在6月份,杭州出租车行业改革方案就已积极筹备制定。

  昨天,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初步方案已经制定,下周就将提交到市政府讨论。

  初步方案明确了改革方向,将对传统的出租车市场进行深化改革,规范专车市场。“对于传统出租车出现的弊端要我们进行深化改革。”范建军说,“对于产权关系不清、层层转包的现象则要彻底消除。此外,传统出租车也要引进互联网+的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对于新出事物也不会一棍子打死,“专车这种新业态的出现我们要鼓励,但是要建立规范基础上面。我们会结合国家层面的规范,加强专车市场的管理监督。”范建军说。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杭州市会进一步修改、论证出租车深化改革方案,分级监管县市交通部门也会加入讨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会议还明确,今年将建成杭长高速公路延伸线(吉鸿路)、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寿昌至开化白沙关(建德段)、杭州绕城下沙互通至江东大桥高速公路、萧山机场公路改建工程主线高架部分等18个项目;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也将力争开工。

  还将完成城市治堵和公交都市创建年度各项任务,使主城区公交分担率全年提升2.5个百分点。开通试运营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进一步发挥地铁疏运的骨干作用。新增3条机场专线、20条火车东站客运班线。

  另外,还将开展长途客运班线接驳运输试点,推动全市客运企业、客运站纳入省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平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