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边倒胶水 平阳一女子滑倒在地磕断两颗门牙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蓓蓓 华萱 2015-08-01 09:37: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平阳人吴女士接儿子回家路上,踩到地上的胶水摔了一跤,还磕断了两颗门牙。

  “都是油漆店乱倒胶水惹的祸。”气愤的吴女士将油漆店店主告上了法庭。

  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公共道路妨碍通行损害责任纠纷案,并判决吴女士承担60%责任,油漆店店主承担40%。

  她脚下一滑摔断两门牙

  法庭上,吴女士说起了事情的原委。

  今年1月的一天,她从幼儿园接6岁的儿子峰峰(化名)回家,但好动的峰峰挣开了她的手,一路小跑,打算独自横穿马路。看到这一幕,吴女士急坏了,一边大喊儿子的名字,一边快速向他跑去。哪知,吴女士脚下一滑,“咚”的一声,摔倒在地,嘴里摔得都是血,还磕断了两颗门牙。

  “当时我就想,怎么地上好端端会有一摊胶水,后来发现旁边有家油漆店正在装修,我忍着痛找店主说理。”吴女士说,她正是踩了这摊胶水才摔跤的,但店主却说他没有责任。吴女士事后报警,当地调解委员会也曾出面调解。最后油漆店店主表示支付部分营养费,双方没谈拢。于是,吴女士向平阳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店主赔偿经济损失9000元。

  在法庭上双方各有说法

  这家油漆店店主姓施,法庭上他有不同说法。施某称,他的店员将建筑胶倒在行道树边,离吴女士摔倒的地方还有四五米的距离,由此推断吴女士不可能是因为踩在胶水上摔倒的。因而店方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基于人道主义,愿承担一部分营养费。

  对此,吴女士解释:“我当时以为是水,也没多加留意,踩到后脚底滑了下,当时重心已经不稳,跑了四五步后才摔倒的,所以才会离胶水有段距离。”但她坚持认为,胶水是店员倒的,店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当赔偿。同时,吴女士向法庭出示了《调解经过说明》,上面记载着相关情况:店方倾倒胶水致人摔倒,店面附近行道树边有明显胶水痕迹,距离胶水痕迹偏南方向2米左右的地方有半颗牙齿;吴女士右脚鞋底有明显的胶水痕迹,同时两颗门牙摔坏。

  为什么判决责任“六四分”

  审理后,法官表示,根据双方提供的证据,可以认定吴女士在奔跑行经油漆店门口时,因脚踩胶水而致摔倒受伤的事实。按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在公共道路上堆放、倾倒、遗撒妨碍通行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有关单位或者个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油漆店店主施某应承担赔偿责任。

  “由于吴女士在路经事发地时,已经注意到路面的胶水痕迹,但因自信是水无碍通行,仍采取奔跑方式通过,其作为被侵权人存在过错,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承办法官分析了双方责任。

  因此,经法院酌情认定,施某承担40%的责任,通过对吴女士合理损失的认定,判决施某向吴女士支付经济损失3000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