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从严从实把好用人关 向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开刀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5-08-02 07:37: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浦江县科技局纪检组长楼某,由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对科技局多名领导干部腐败窝案的发生负主要监督责任,县委决定对其给予免职处理。包括楼某在内,近日浦江县共有14名县管干部被免职、降职,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引发不小震动。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浦江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实行干部“五下”:违规违纪者下、履职不力者下、不严不实者下、不为乱为者下和考核末位者下,狠治“庸懒散贪”歪风。

  对年度考核测评综合排名末位的干部,浦江县以往大多是口头诫勉。现在,当地干部明显感觉到压力:一旦排名末位,就会被调整职务。近日,县供销联社主任张某等5名领导干部,由于去年年度考核排名末位被调整为非领导职务。

  同时,对为官不为、履职不力的干部,坚决调整。38岁的乡镇领导郑某原本前途大好,却因为工作缺乏冲劲,存在“等靠要”思想,不肯担当,县委坚决把他调整为非领导职务。据了解,这次被免职、降职的14名县管干部中,有9名是在“不严不实”上栽了跟头。

  浦江县委亮出鲜明的用人导向,只要担当有为,不唯年龄任用提拔干部。县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贾壮红没想到,今年53岁的他还有晋升空间。由于他丝毫没有“天花板”思想,主动向组织要工作、要任务,多次牵头参与当地重大事件的矛盾化解工作,化解率达76%,最近被提拔为政法委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与贾壮红一起,另有4名年龄超过50岁的干部得到提拔。

  浦江的干部群众发现,越来越多严以律己、踏实干事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走上了重要岗位,干部队伍更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高涨。这次就有12名“两型”干部与17名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中有出色表现的干部,被提拔到机关部门重要岗位或乡镇长、副书记等岗位。据统计,在当地评选的69名“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中,一年之内已有51名被提拔,重实干、重担当、重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突出。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