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创新发展 指标趋稳向好 浙江省属国企提质增效迈新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5-08-02 07:37: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0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袁华明)记者日前从省国资委获悉,上半年我省省属国有企业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各项主要指标趋稳向好。值得一提的是,在实现营业收入保持稳定的同时,实现利润156.2亿元,同比增长49.3%,其中电力、金融、交通等板块增长较快。

  今年以来省属国有企业着力产业转型,加快资产证券化,通过加强内部管理等途径不断提升效益。省能源集团抓住“超低排放”、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的机遇,围绕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主线,上半年投资6.8亿元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为开拓清洁能源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创新也是省属国有企业拓展新业务、提升发展的“法宝”。省建设集团组建建筑工程研究院,大力开展建筑工业化方面的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研究,以自动化、信息化改造传统生产模式,不断开拓新市场增长点。

  “互联网+”成为省属国企今年以来发展的新亮点。省物产集团把互联网平台化和集成化作为模式转型、提高渠道竞争力的关键,提出了“互联网+流通”的流通4.0供应链系统,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系统解决方案。省机电集团风电场信息系统新增19个风电场接入,启动风电场信息系统移动端开发工作,初步实现通过手机终端远程监控功能。

  目前,省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将成为我省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上越来越活跃,国有资产证券化稳步快速推进。巨化集团重组菲达环保已于上半年顺利完成,杭钢股份重组,天达环保、浙商证券IPO进展顺利,省建设集团整体上市等事项正积极推进。据了解,今年5月我省出台加速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实施意见,鼓励更多的省属国企改革上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

  省属国有企业还努力降本增效。今年上半年省属国有企业成本费用同比下降6.5%。同时,各企业加强资金集中管理,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今年以来省属国有企业新发行各类债券18单,合计发行量近192亿元,财务费用增幅回落11.6个百分点。

  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省属国企将进一步突出战略引导、实体经济、改革创新、风险防控,促进省属国企保持中高速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