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瓯海上半年招商引资“领跑”全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金朝丹 叶斯斯 2015-08-02 09:27: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总投资5亿元的伟明环保,总投资2.5亿元的森马华盖医药,以及医药物流总部经济园、梦多多小镇等总部经济项目陆续开工……今年,在市下达省外商业到位内资任务48亿元基础上,瓯海区自我加压,计划今年引进省外商业到位资金70亿元。上半年,瓯海温商回归引进商业到位内资30.77亿元,完成率达64.10%,居全市第一。

  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的背后,是瓯海在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服务。该区招商局党组副书记林友凯介绍,该区组建的服务团队,对招商项目进行“一条龙”贴心服务,实行招商引资全程代办机制、模拟审批制度等,最快可以实现“当天摘牌、即可施工”。比如,计划三季度落地的中央商业广场,总投资15亿元,位于娄桥街道吕家降村,用地面积84亩,从项目洽谈到挂牌,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同样在年初签约的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用地面积约为150亩,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规划审批,将在明日进场施工。

  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该区招商的产业结构也不断呈现均衡态势。进入改版后的瓯海招商网,记者看到,创新设置的招商项目数据地图,立体化显示招商项目的地理位置、交通区位、地价、容积率等空间信息和平面信息,在外客商可以自主选择投资项目。据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始,瓯海从各镇街的116个项目库中,整理出较为成熟的项目86个制作成《招商文本》,向海内外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并及时对所有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建立信息反馈机制。

  招商后,推进项目落地,加快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在刚结束的招商引资“双月攻坚”行动中,瓯海各个镇街、部门一把手成为单位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每个项目明确牵头单位,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发动区属部门力量,倒逼项目落地,针对70个重点项目,确定了两个月内完成投资超50亿元的目标。

  同时,该区还依托土地、人才,净地待位招商。利用闲置土地、边角地,规划出5306亩土地用于净地招商。同时发挥“温州高教园区”“大学科技园”的优势,积极引进人才队伍,现已引进人才创新团队16个,科研和研发机构3个,浙江国智科技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市高盛热能有限公司等创新型企业34家。

  据悉,在去年“三百签约”的基础上,瓯海区今年梳理出续建项目32个,计划落地项目53个,总投资240亿元,目前已有18个项目落地。上半年,该区已经整理净地项目30个,下一步,将继续梳理、包装相对成熟项目50个,迎接温商回归。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