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千辆车昨驶入洞头 看海的人被堵在车海里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金智宽 赵爽子 林加宏 王翼翔 2015-08-02 09:27:27
核心提示:据统计,从昨天上午6点至下午5点,共有8215辆车进入洞头,这一数据逼近历史最高值
查看评论
大沙岙海滨浴场中的人群 网友供图

  温州网讯 据统计,从昨天上午6点至下午5点,共有8215辆车进入洞头,这一数据逼近历史最高值

  昨天,去洞头的游客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堵。可以说,用摩肩接踵来形容游客一点都不为过。据统计,从昨天上午6点至下午5点,共有8215辆车进入洞头。这一数据竟然超过了往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逼近历史最高值。

  来游泳的人像下饺子

  洞头县风景与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一般平均每天进入洞头的车流量在2000辆左右,而到了五一、十一黄金周会达到六七千辆,而曾经出现车流量最多的则是一万辆左右。昨天上午11时,洞头县风景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博发文称:截至11点,进城车辆4544辆,出城车辆1300辆,灵霓大堤、五岛沿线、环岛路拥堵。洞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昨天上午,在灵霓大堤一带发生了刮擦、追尾等小事故近10起,致使整条道路通行缓慢。

  源源不断的车流进入洞头,使这里各大景区的游客爆满。上午10时许,记者在洞头大沙岙景区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检票口排起长队,海滨浴场沙滩上的人不断扎堆,一位游客调侃:“昨天本来是想看看大海,哪知都是车海与人海,到海边游泳的人像下饺子一样。”而边上的仙叠岩景区,来栈道游玩的人也很多。洞头城区的各条马路上,车辆行驶缓慢。

  三点原因造成游客爆满

  游客爆满也带动了当地的酒店、宾馆等的生意。一家饭店老板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两点多了,来他们店里吃中饭的人还是很多。而像一些比较热门的酒店如金海岸开元度假村,已经很难再订到位置了。

  如果说在五一、十一期间出现这些情况还可以理解,可为什么昨天会这么多游客到洞头呢?洞头县风景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发展科负责人表示,这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市区很多工厂都是每月1日放假,洞头是距离市区最近的海岛出行目的地,所以旺季的洞头每逢每月1日都会迎来游客高峰。加上昨天恰逢周末,很多家长也会带孩子来海岛消暑纳凉。再加上昨天又是八一建军节,虽不是法定节假日,但不少人也会借机出门游玩。以上各因素综合叠加起来,导致昨天洞头的旅游异常火爆。

  游玩洞头尽量错峰出行

  为应对昨天较大的车流人流,当地有关部门启动了位于洞头中心渔港附近的临时集散中心,让前来的车辆停在这里,然后换成免费大巴前往景区。洞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昨天除小部分警力留守值班外,其他民警和协辅警全部上路指挥疏导交通,路上民警和协辅警基本上无法休息,甚至不能按时吃饭。

  有关人士提醒,如果要去洞头游玩,请注意尽量错峰出行,尽量避开节假日或其他出行高峰期,尽量选择大巴等客运车辆;夏季要注意防暑,另外遇到交通拥堵请保持耐心避免出现交通事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