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人吴朝晖候选中科院院士 现任浙大校长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朱斌 2015-08-02 09:27: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中科院学部前天公布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其中浙江大学校长、温州人吴朝晖入选。按照惯例,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据悉,中科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将最终增选院士不超过65名。

  今年是中科院院士制度改革后首次进行院士增选。按照新的规则,院士遴选渠道较过去“收紧”,只有院士推荐和有关学术团体推荐两种渠道,减少了非学术因素干扰;“谢绝”处级以上官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增加了“终选”机制,今年的新当选院士将由具有投票权的全体院士投票产生,将考察候选人在更广学术范围内的认可度。

  吴朝晖

  1966年12月出生,浙江温州人,毕业于温州中学。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0月参加工作,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今年3月26日,被正式任命为浙江大学校长(副部长级)。曾任“十五”863软件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十一五”863信息领域专家组成员,国家现代服务业支撑计划专家组副组长。主要从事智能技术、软件平台技术与实时嵌入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