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二本院校录取分数高涨 考生不愿出省是主因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周大正 2015-08-02 09:27:2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浙江省2015年普通高校文理科第二批首轮投档分数。省内院校依然受热捧,投档名次普涨,特别是像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瓯江学院等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都上升5000名以上,快速拉升录取门槛。

  考生高考分数所对应的名次号是填报志愿的重要坐标,如果一所院校的投档名次号上升了,就说明这所学校录取分数线在相对上涨。“省内二本院校首轮投档名次号变化是这3年来最大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市志愿填报咨询师陈小东告诉记者,看来想读家门口的大学越来越难,对分数要求高起来了。

  “以宁波大红鹰学院为例,2013年,该校理科投档名次号在8万名左右,去年是在7.6万名左右,而今年是70006名。”陈小东举例说,省内院校投档名次普涨,意味着省内院校录取竞争更为激烈,导致一些今年二批线上低分段考生落榜人数会增加,比如理科428-435分的考生。当然省外一些扩招的特色优质本科院校录取迎来“小年”,比如以土木工程、建筑类专业为特色的天津城建大学录取分数线下降,投档名次号居然是70908名。

  陈小东分析认为,省内院校统招计划减少,在浙考生不愿出省就读是今年省内二本院校录取分水线上涨主要原因。另外平行志愿实行多年,使得生源相对固化——区位好的学校生源越来越好,东北、西北等相对边远学校录取分数线下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