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温州网络名人探访文创产业 体会“文化+”活力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8-04 08:54:45

 

2015-8-4 17:11在场直播
【文化会展方兴未艾】温州市充分挖掘全球文化温商资源,于2015年3月成功举办了全省三大文博会之一的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助推时尚之都建设。

 

 

2015-8-4 17:10在场直播
【公共平台逐步完善】成立温州银行文化支行,增强金融支持;创办温州大学文化创意学硕士点、成立温州文化创意学院,连续五年举办全市文化产业培训班,加大人才供给,城市的产业氛围越来越浓厚。

 

 

2015-8-4 17:10在场直播
【企业园区不断壮大】良好的发展环境,使一批又一批企业和园区逐步实现产业升级和发展模式的华丽转型,他们通过寻求文化创意与时尚融合的契合点,不断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品位。到2015年,温州市已有国家级广告产业试点园1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2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10个。

 

 

2015-8-4 17:10在场直播
【政策体系日益健全】2013年,我市制定《关于支持和促进温州文化发展的若干意见》1+6系列文件,2014年,把文化创意产业纳入全市“五一○产业培育提升工程”十大新兴产业之一,2015年,出台《温州市文化创意产业规划(2015-2020年)》和配套的2015-2017年三年行动计划。

 

 

2015-8-4 17:09在场直播
【温州文创业发展结硕果】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据测算,2014年全市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202亿元,比上年增长18.3%,高于GDP增速11.1个百分点。2009-2014年,我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1%,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09年的3.1%提升至2014年的4.7%,预计2015年文创产业占GDP的比重将达到5%,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2015-8-4 16:49在场直播
国技互联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网络大v介绍公司的运营情况。(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6:41在场直播
国技互联董事长金欧阳介绍称,国技互联与百度、新浪、微信、腾讯、糯米网、百度外卖都有合作关系。(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6:38在场直播
国技互联讲解员吴海棠向我们介绍说,今年是国技互联成立的第十周年,大厅里面挂着这十年来的成就,以及像陈一新、陈金彪等来此参观的照片,展现了国技互联这些年来的荣耀。(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6:32在场直播
来看看温州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环境。
 

 

2015-8-4 16:31在场直播
4时30分,网络大v一行来到位于温州高新园区的国技互联。(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6:20在场直播
探访团看完了瓯窑,随后参观二楼的家具。这里都是朱小杰设计师的作品,他是一位连外国设计师也钦佩的中国设计师,当刘建英打开他设计的柜子的时候,这强大的吸纳空间真的让人称奇。(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6:00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据了解,澳珀于1993年由著名家具设计师朱小杰先生创建。公司坐落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厂房面积9800平方米,投入资金2600万。公司采用国际32mm系统技术标准,引进德国、意大利等国际上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并且拥有一批高级管理人员和产品设计师。

 

 

2015-8-4 15:59在场直播
这个设计是设计师根据丽岙梯田设计的。他们看到美丽的梯田,希望把它运用到室内,于是就设计了这个室内景观。(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5:50在场直播
在瓯窑展厅,各种精美的瓯窑瓷器,引得网络大v 不住发出赞美。(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5:42在场直播
在澳珀,随手一拍皆是一景。(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5:39在场直播
一走进位于状蒲园区玉苍东路的澳珀家具,只见外墙上爬满了郁郁葱葱的爬山虎,一条小溪从几重门叠加而上的建筑中流出。(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5:30在场直播
下午15时30分,网络大v一行来到澳珀家具。

 

 

2015-8-4 15:12在场直播
红连创意园总经理林兵蔚透露,近年来红连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在对话过程中,林兵蔚希望,园区周边相关的配套措施能及时跟上,此外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能得以落地。(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5:07在场直播
红连创意园相关负责人为网络名人介绍红连的项目。(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吴克杉 摄)
 
 

 

2015-8-4 14:52在场直播
感受完艺术的殿堂,网络名人来到位于红连创意园的艺迅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感受高科技在家装中的巧妙运用。(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4:51在场直播
玉峰画院这里的书法作品及绘画作品很多,有的作品只供展出,有的则可以出售。大厅里最大的一幅画是年轻的画师40岁的时候画的,这幅画是要出售的。(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4:48在场直播
下午14时40分,网络名人来到位于红连文创园内的玉峰画院。(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吴克杉 摄)

 

2015-8-4 14:42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又来了 记得好好看】红连文创园是温州红连文化创意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集高端文化产业创意、办公、展示、交易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新型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10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由温州浩力登科技有限公司闲置厂房改造而来,2011年9月启动立项,2012年8月建成开园。

 

2015-8-4 14:40在场直播
下午14时38分,网络名人一行来到红连文创园。(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4:21在场直播
负责人说这个项目是2013年拿下的,已经花了7000万了。曾经有人质疑说“你们疯啦”,但他们没有放弃。因为“我们是温州人,对温州有着自己的情怀,希望把温州文化传承下去。”负责人还表示,一些温州华侨和温州人都曾找过他们,他们感到很自豪,希望越来越多的温州人能够一起参与其中。(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4:17在场直播
负责人带领探访团参观了这里的建筑。这里的建筑在保留原先面粉厂框架的基础上并进行翻修,黑铁的楼梯,混凝土的地板,以及前面粉厂的柱子,总体给人一种后现代的感觉。(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3:59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带你转一转米房cei,是不是很有文艺范呢?(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吴克杉)

 

2015-8-4 13:45在场直播
目前,“米房cei”已经有几家店在试营业,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7月份竣工。届时,咖啡馆、啤酒屋、意大利生活馆、哈雷摩托专卖店、电影院、室内篮球场、商业摄影、时尚之都展示窗口、科研机构的创新创业平台等将进驻。

 

2015-8-4 13:40在场直播
【贴心的背景介绍】“米房cei”,瓯江路5255号,这里过去是温州面粉厂,而现在正在“变身”,名字源于温州话“面粉厂”的谐音,这里将会被打造成温州的都市时尚慢生活园区。

 

2015-8-4 13:34在场直播
在位于瓯江路的米房cei里充满了文创气息,随处可见智慧的魅力。瞧,这个用废弃油漆桶做成的垃圾桶。

 

2015-8-4 13:30在场直播
1时30分,探访团一行来到米房cei文创园。(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1:45在场直播
上午行程暂时将告一段落。下午,探访团还将继续走访米房cei文创园、红连文创园、澳珀工业设计等温州文创产业园。午饭结束,小伙伴们,我们不见不散哦!

 

 

2015-8-4 11:36在场直播
其中,七号艺术中心经常举办各类艺术展览、活动交流、品牌发布、文化创意产业培训等,今年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落户在此。

 

 

2015-8-4 11:35在场直播
据介绍,浙江创意园的建设旨在将温州已经形成的传统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地域环境优势进行有机结合,逐步在温州形成多元文化生态产业链和创意服务产业集群规模,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使文化创意产业成为金融危机冲击下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5-8-4 11:35在场直播
【强大的背景材料又来了】据了解,浙江创意园一期投入1500万元,预计总投资超过9000万元,将逐步聚集品牌设计、影视制作、文化会展、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和动漫创作等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2015-8-4 11:28在场直播
在温州工业设计馆,探访团们看到了一辆复古的汽车。负责人告诉大家这是电瓶车。看惊呆了有没有!负责人介绍说这主要是用于高尔夫球场和旅游景点。(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1:16在场直播
浙江工贸学院的学生利用暑期在这选修了瓯绣。才学了几个月,已经绣得有模有样。(记者 张湉)

 

2015-8-4 11:04在场直播
温州网络大v尹志松告诉记者,对于文化创意产业一直都在关注,今天看了很多文化产业,很钦佩温州的创意人才。“他们把温州的文化创意产业推向了世界,值得大家为他们点赞。”(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2015-8-4 11:02在场直播
浙江创意园负责人先介绍了墙上地图和历史,后来又带领探访团去看数字屏。第一个屏是园区之窗,扫一下二维码就能用手机操控和互动,浏览整个园区;第二个是广告人之窗,介绍了广告名人和广告获奖作品;第三个是品牌之窗,介绍支柱产业推荐比如电气产业等15个,知名品牌巡礼比如正泰、报喜鸟等11个,文化产业园导览比如永嘉书院、梦多多小镇等12个。(通讯员 陈婵 尹志松 摄 )

 

2015-8-4 11:01在场直播
10时59分,网络名人一行来到浙江创意园。这一文化创意园区是对原温州冶金机械厂部分厂房进行改造,富裕老厂房以时尚创意的新灵魂,把“制造工厂”打造成“创意工厂”。(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2015-8-4 10:51在场直播
此外,正栩影视的负责人除了给网络名人介绍公司的发展以及团队的建设,着重介绍积极开拍的作品,他还表示将会开拍《我不是北京妞》,可能请来李晨和郑恺,喜欢跑男的小伙伴们这下可以又多一份期待了。(通讯员 陈婵)

 

2015-8-4 10:28在场直播
【延伸阅读:】最近,60集都市情感剧《望夫成龙》的剧组,时常出没温州大街小巷取景。该剧由温州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颖儿、徐正曦、李泰焕等当红人气偶像担任主角。这是正栩影视首次回温拍摄电视剧。正栩影视董事长孙榕表示:希望以后正栩出品的影视剧都能在温州拍摄。(详情

 

 

2015-8-4 10:22在场直播
据了解,正栩影视同其他影视公司最大的区别和优势在于和韩国kbs等知名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着丰富的韩国资源,能够共享影视剧剧本和团队。此外多提一句,董事长叫孙榕,北京人,是温州媳妇儿。(孙榕:影视剧在温州拍摄 让人知道温州影视业强大)(记者 张湉)

 

 

2015-8-4 10:20在场直播
整个活动中,网络名人们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播报此次探访活动。(记者 潘涌燚)
 

 

2015-8-4 10:08在场直播
【背景资料又来了!】据介绍,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电视剧的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和发行为一体的专业影视公司,为全国电视台提供了收视率及口碑俱佳的电视作品。如《钱多多嫁人记》、《纸婚》、《千金保姆》等。2012年3月份,公司被浙江省政府列入重点拟上市企业。

 

2015-8-4 10:02在场直播
上午9时50分,网络名人一行来到温州正栩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刚进门,就被门口巨大的明星墙吸引,这些都是合作过的中韩明星。(记者 张湉)

 

2015-8-4 09:48在场直播
因为行程安排得比较丰富,所以有的工艺品只能匆匆一瞥。有人感慨,文化的东西真是看不够,下次要自己再抽个时间过来慢慢品。(记者 张湉 王建平) 

 

2015-8-4 09:47在场直播
五楼的艺术家正在做着瓯塑工艺,工艺复杂流程繁琐,效果却令人惊艳。(通讯员 陈婵)

 

2015-8-4 09:44在场直播
来到三楼,网络名人一行参观的是黄杨木雕和石雕。雕刻师正在雕刻,那些不起眼的原石在大师的手中雕琢之后,马上变得栩栩如生。(通讯员 陈婵)

 

2015-8-4 09:35在场直播
【延伸阅读】:温州工艺美术研究院是温州市工艺美术的公共性科研平台,主要承担着温州工艺美术的保护、传承、创新与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又是对外展示、宣传温州瓯越传统文化,现已成为温州市文化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阵地之一。

 

2015-8-4 09:15在场直播
据介绍,温州所成就的能人巧匠中,有国家级大师9人(已故1人),省级大师57人(已故3人),市级大师137人(已故1人)。(记者 张湉)

 

2015-8-4 09:09在场直播
上午9时许,网络名人一行第一站来到温州工艺美术大楼。一进楼大家都被美丽的艺术品吸引,很难想象在这喧嚣的闹市之中还能看到承接着温州悠久历史的艺术作品,瓯绣,黄杨木雕,瓯塑等美伦美幻的艺术创作不得不感慨温州人民的智慧。(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通讯员 陈婵)

 

2015-8-4 08:42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看温州文创产业发展行正式启动啦!

 

2015-8-3 18:10在场直播
8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联合温州网《在场》栏目一起打造的网络名人看温州文创产业发展举行。活动当天,将邀请网络名人组成温州文创探访团,实地探访温州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展示“文化+”活力。

 

 

2015-8-3 18:10在场直播
一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文创园区推动了时尚创意设计集聚发展,形成未来温州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集聚区,并结合“体验经济时代”特点,开展个性化时尚消费创意设计服务,给市民带来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一站式的玩乐也会让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园区里消费、停留。

 

 

2015-8-3 18:09在场直播
这些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文创园区,正在给市民带来多样化的生活体验和消费环境。如吃饭、看电影、买衣服、看画展、DIY设计等各类消费体验。文艺青年不必再远去北京798找灵感,时尚达人来也不必再跑去上海新天地淘宝。家门口的文创园区,总有一处让人心生欢喜。(点击盘点温州文创园

秦际白鹿洲艺术文化村

 

2015-8-3 18:09在场直播
据了解,自2009年11月我市第一家文化创意园浙江创意园诞生,短短几年间,在建和建成的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有19个,遍布各县(市、区)。已命名为市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的有6个,省级重点文化创意园2个。去年,我市着力推进43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文化产业项目(园区)建设。到今年,又一批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即将亮相。

新邦面粉厂文创园(在建)

 

2015-8-3 18:08在场直播
东瓯智库、浙江创意园、温州工艺美术创意园、龙湾红连文化创意园、红太阳设计创意园等一大批艺术区在以空洞的旧产房和老街区为创意载体的改造中焕发出耀眼的光彩,成为当今温州最前卫的文艺新地标,也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详情

浙江创意园

 

2015-8-3 18:07在场直播
近年来,依托城市有机更新和传统工业区“退二进三”,温州市区不少老工业区、闲置厂房仓库纷纷华丽转身,变身文化创意产业的时尚潮流地。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创意温州 与你相约文艺生活的新地标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直播:温州网络名人探访文创产业 体会“文化+”活力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