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首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 总投资131.5亿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5-08-04 06:34:05
核心提示: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31.5亿元,为“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注入新动力。
查看评论

  景山商住广场项目,位于景山街道将军桥兴海路,即原瓯海区府办公大楼所在地,占地面积37.85亩,总投资约7.8亿元。

  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位于瓯海中心区,用地面积150.36亩,总投资3亿元(其中森马教育基金会3000万),计划设80个班级,招生2400人。

  西山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位于瓯海西山片区,用地面积224亩,总建筑面积6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5亿元。

  天长岭隧道复线项目,线位起点位于郭溪街道郭南村温瞿公路折角交叉处,终点止于泽雅大道交叉口,路线全长5.211公里,总投资约5.7亿元。

  瓯海物流公路港项目,位于瓯海区潘桥街道,总用地面积514亩,总投资约20亿元。

  温瑞塘河瓯海段水岸同治项目,计划对6.26公里温瑞主塘河(梧白段)岸线综合整治,总投资约4.2亿元。

  瓯海郭溪包装产业园项目,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中部,规划总面积194.55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项目,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

  学城联动建设项目,位于茶山街道大学城核心商圈,总用地面积约43亩,总投资约5.8亿元。

  泽雅旅游开发提升项目,致力于创建泽雅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投资约4亿元。

  温州网讯 昨天,瓯海区今年首批百亿重大工程集中开工。这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131.5亿元,为“温州赶超发展三年超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注入新动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开工仪式上讲话。市领导陈笑华、余梅生、仇杨均、厉秀珍等参加开工仪式。

  这10个项目,主要涉及基础设施、产业提升、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等多个领域,包括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温瑞塘河瓯海段水岸同治工程、学城联动建设工程、瓯海物流公路港等。

  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其中的重头戏。该项目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规划总面积2.8平方公里,建设一轴(时尚功能轴)、双带(时尚生活带、时尚生产带)、四区(云端定制区、时尚文化区、创意研发区、电子商贸区),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聚焦“时尚智造”、构建“众创空间”、凝炼“地域文化”、发掘“时尚消费”的温州都市时尚产业发展的主平台、创新创业人才的栖息地、月光经济发展的集聚区、商务休闲旅游的示范点。

  随着项目的培土奠基,一所国际化学校将在瓯海崛起。位于瓯海中心区的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总投资3亿元,办学规模为幼儿园9个班级、以九年一贯制小学和初中为主体,并延伸到国际教育(高中部),计划设80个班级,招生2400人。学校预计于2016年底落成,2017年秋季开学。

  徐立毅希望瓯海广大党员干部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破难题的“牛山精神”,振奋精神,克难攻坚,以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以优良的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投资温州、发展温州。希望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施工安全保障,在保证施工进度、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强化劳动保护,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