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年中述政会召开 14个处室下决心表态度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诸葛芳芳 张晨 2015-08-04 06:34:01
核心提示:市委宣传部14个处室在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的同时也自揭工作中的短处和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文字‘机关味’浓了些,不够接地气,少了点‘灵气’和乡土味。”“高效运转水平不够,经常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昨天上午,2015年度市委宣传部年中述政会召开,市委宣传部14个处室在总结上半年工作亮点的同时也自揭工作中的短处和问题。会议上,各处室现场下决心、表态度,要干好下半年的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全市宣传文化工作着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中心大局工作中的贡献率,以思想理论建设为根本,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使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网络空间法治化为保障,以瓯越文化为底蕴,以“基层工作加强年”为契机,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为开创新常态下温州赶超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我市宣传文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年初的浙江省新闻奖评比中,我市共获奖41个,名列全省前列;两年时间内全市建成599家文化礼堂;13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列入十大新型产业2015年实施计划;诞生了一大批以温州为题材的文艺精品。

  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同时,各处室也自揭上半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资源上没有很好整合。”“没有与其他处室形成很好的沟通,还是以单打独斗为主。”“宣传形式比较单一。”对于工作中的短处和问题,各处室自我检讨,同时明确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培育好典型,拿出真正的道德典型示范给市民;深入一线与百姓交流;许下的工作计划和承诺一定要完成;做事要有韧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表示,宣传部各处室一定要掌握好科学办法,了解市民的需求。而随着工作交叉重合情况的增多,各处室也要善于分工协作,多些沟通交流,形成思想共识。

  >>>相关链接

  上半年我市宣传文化工作成绩单

  A.思想建设层层推进

  ●理论学习武装层层推进,理论学习品牌有效加强,高校思政工作扎实深入,理论研究和阐释成果显著。

  ●组织开展“万场宣讲”等宣讲活动40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20多万人次。

  ●打响一批活动品牌,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文化、先进模范讲事迹、媒体记者讲新闻、市民群众讲身边事“五讲”活动。

  ●评选出“温州市十大理论宣讲名师”。

  B.舆论引导服务大局

  ●正面宣传形成新声势,舆论引导能力再获新提高,舆论监督品牌建设频出新业绩。

  ●开展30多组线上线下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为温州赶超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举办“点赞2014o温州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大力宣传温州赶超发展的进展成效和亮点经验。

  ●“两岸新媒体发展论坛暨‘两美温州’采风活动”,共刊(播)发正面宣传温州的新闻报道4600多篇(条)

  ●欧华联合时报刊载40多个温州专版,《魅力温州》播发260期,海外手机报刊发358期。

  ●温州市民监督团推动公众参与城市管理,获第三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优秀奖”;《电视问政》被授予“2014年度全国最具社会影响力栏目”称号,是栏目创办以来获得的最高荣誉。

  C.清朗网络法治保障

  ●“7431”网络管理各项制度落地见效,举办首期网络编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班,共培训学员126人。

  ●组建温州市微传播联盟,规范从业资质、促进行业自律、凝聚网络正能量。

  ●提升“温州发布”影响力,打造权威信息和突发公共事件官方响应的“第一发布”平台,已累计有粉丝40多万,发布微博2710多条、微信1000多条。

  ●完善温州辟谣举报平台辟谣机制建设,建立辟谣举报平台联系机制,推动90多个市直单位和11个县(市、区)联合开展辟谣工作。截至6月底,温州辟谣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辟谣信息622条,总阅读量达1427万。

  ●率全国之先将网络作品文章纳入部分专业职称评审论文范畴,鼓励利用新媒体发表正能量文章。

  D.瓯越文化繁荣出新

  ●文化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文艺精品创作佳作迭出,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成功举办2015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观众达10.82万人次,成交额达2.53亿元,成为全省继杭州文博会、义乌文交会之后的三大文化产业交易平台之一。

  ●组织10家文创企业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成交额达2348万元,参展企业数量和成交额均创历届之最,两件参展作品获工艺美术文化创意金奖。

  ●组织开展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第二批市级重点文化企业和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申报和文化特色小镇评选。确定13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列入全市十大新兴产业2015年实施计划。

  ●完成摄制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望夫成龙》、电影《最美的承诺》、四大名瓯之《瓯柑之恋》、《海岛小卫士》、《拳霸风云》,启动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剧本创作。

  E.价值引领公民道德

  ●“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活动有新拓展,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有新亮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有新突破。

  ●连续十年举办“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受到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的肯定性批示。

  ●上榜中国好人3人、浙江好人15人,授予“最美温州人”称号2人。

  ●有序推进温州道德馆建设,准备9月20日预展。完成杨府山城市道德文化主题公园初步设计方案。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完善运行网络诚信馆,建立健全统一的信用信息数据库和共享公示平台。

  F.文化礼堂遍地开花

  ●积极推动“教育教化、乡愁乡风、礼仪礼节、文化文艺”进礼堂。

  ●“平阳县显桥村农村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精神信仰新去处”典型案例,获得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市委书记陈一新等三位省委领导的肯定,“乐清红色文化进礼堂”获得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的批示。

  ●各地文化礼堂共开展礼仪活动319场,民俗活动1076场,文艺演出947场,宣讲活动2605场,各类培训1665期,志愿服务1702次。

  ●在文化礼堂开展民间道德设奖和文化礼堂公益基金建设,挖掘整理编写村规家训450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