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金子了?泰顺一村民捡到金闪闪的石块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 戚祥浩 2015-08-04 07:09:46
核心提示:泰顺一位村民在正在开采的山体内,发现了亮闪闪的石块,上面分布着一些金闪闪的晶体。
查看评论

  苏先生捡的石块,上面确实布满金闪闪的晶体。苏先生供图

  苏先生是在泰顺泗溪镇溪源蒋家山捡到金闪闪石块的。

  蒋家山公路卫星图。

  温州网讯 此前,新疆一位牧民捡到狗头金的消息一度受到广泛关注。前天,泰顺一位村民在正在开采的山体内,发现了亮闪闪的石块,上面分布着一些金闪闪的晶体。会不会是金矿,他兴奋地捡了些回来,结果真是“捡”到“宝”了吗?

  连日来,泰顺县泗溪镇溪源蒋家山自然村建造通村公路,一处处山体被挖机挖开。前天,苏先生路过此地时,发现石堆中,有块石头金光闪闪的。苏先生感到十分奇怪,于是立即来到挖机挖过的岩层观察,结果发现数十米长的岩层均存在类似情况。

  “我以前去遂昌金矿旅游时,捡回一块石头收藏,我把捡到的石块拿回家对比,发现两者间十分相似,上面的金点点甚至比遂昌金矿上的还多。”苏先生说。

  而通过苏先生传来的照片,记者注意到,该石块上确实分布着一些亮闪闪的晶体。

  浙江第七地质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矿石中所含的金,肉眼是看不到的,除非含金量特别高,而这种情况极为少见,一般情况下,如果矿石内发现金黄色晶体,通常会是黄铁矿,有时也会是黄铜矿。

  记者也将苏先生所拍的“金矿”照片发给了上述工作人员,不过,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单凭照片,无法断定矿石具体成分,建议苏先生拿去地质部门化验。

  记者了解到,泰顺矿产资源丰富,已经探明的矿产有40余种,其中龟湖叶蜡石矿丰富,被称为“世界蜡都”。而当地人称,就在发现疑似金矿的地方附近,目前正在开采莹石矿。苏先生捡的石块与这两种矿的特征均不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