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末信托资产规模超15万亿 房地产业资金占比下降

来源:人民网作者: 2015-08-04 08:25: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末信托公司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超过15万亿元,达到15.87万亿元,同比增长27.16%。特别是二季度信托资产规模环比增速明显高于前3个季度,达到10.13%,行业不良率为0.65%,行业整体发展稳中向好。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业实现营业收入544.06亿元,同比增长36.43%;实现利润总额为391.86亿元,同比增长35.27%。就已清算信托项目为受益人实现的年化综合实际收益率而言,2015年二季度为10.19%,比上年同期提高3.32个百分点。

  复旦大学信托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指出,2008年以来,信托业在经历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后提升了行业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作为仅次于银行业的资产管理行业,信托业积极提升行业投资功能,从融资类向投资类信托转型。自2010年以来,融资类信托比重逐年下降,二季度下降为26.55%,而投资类信托则达到了39.33%,表明信托投资功能日益强化。

  目前,信托资金主要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证券投资、金融机构和房地产业,但是信托投向占比则有明显变化。其中工商企业占比较一季度末减少约2个百分点,同时基础产业、房地产业资金占比也有所下降。证券投资占比自2014年一季度以来一直处于上升态势。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