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苏迪罗”正朝着浙闽沿海而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作者: 2015-08-05 05:56: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今日早报记者张文华)只要副高不退,“入夏以来最高温”这一头衔,一夜之间就能易主。像昨天,杭州再次以38.8℃的气温,第N次刷新了今年夏天的最高温纪录。

  也不知道今天的气温,会不会把昨天拍死在沙滩上。不过,再撑一下吧,副高的唯一天敌台风就要来啦。再熬两天,周五开始杭州降温!

  杭州自从7月25日起进入高温模式,到今天,已经持续11个高温天了。

  当然,气温上面,还是有点儿小变化的,像昨天杭州的最高温,又比前两天升高了0.3℃,最终以38.8℃,第N次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省内最高的则是余姚的40.4℃。

  气温高就高了,偏偏湿度也很大,一天之中最热时刻湿度仍近40%,平均湿度则高达60%-70%。

  杭州市气象台直接说:“夏季高温时,不能只看气温,还要看相对湿度。”举例说,30℃的时候,相对湿度75%,感觉像36.1℃,体感增幅可以有6℃多;而35.6℃的时候,相对湿度75%,感觉就像是55.6℃,增幅高达20℃!

  今天预报中杭州最高温38℃,相对湿度60%,在百叶箱的温度上加20℃左右,就差不多是你胳膊感受到的人体体感温度。

  明天呢?还是怎么热怎么来,虽说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但是别报太大指望,待室内才是最好的避暑。

  昨天江苏镇江一家动物园里的梅花鹿,就中暑死亡了。所以,中午最炎热的时候外出,请考虑清楚而后行。

  昨天08时,“苏迪罗”中心风力65米/秒,追平“美莎克”,并列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的风王,也是继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以后的西北太平洋最强台风。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资料,8月份是生成台风最多的一个月,其中,超强台风有19个,强台风有32个,超强台风和强台风数量接近台风生成总数的三成,8月平均生成台风5.73个,登陆1.9个。

  同时,8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有时登陆位置比较偏北,影响面较大,山东、辽宁也有可能遭遇正面袭击。

  第13号台风“苏迪罗”预计6日前后影响我国海域,届时将成为8月份首个影响我国的台风。

  今天出门上班,照样热得想哭。深呼吸,淡定淡定,台风很快就要来啦。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前天加强为超强台风,昨天依旧维持此强度,火热热的华东地区,就等着这个大块头来灭火——

  中央气象台说,目前台风未来路径还具有不确定性,不过6日起会影响我国东部海区,7日夜间将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沿海,8日白天向浙闽沿海靠近,或将于8日中午到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40~48米/秒,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然后,很重要的一句话也出来了,“浇灭南方高温之火,看来要指望台风了”。也就是说,中东部的高温天气,会在“苏迪罗”登陆前后有所减弱。

  省气象台预计,“苏迪罗”8-10日影响我省,高温将明显缓解,所以再熬两天,降温从周五开始。杭州周五降到了33℃,周末直接降到30℃左右,喜大普奔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