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苏迪罗”致温州多地漫水 已造成12人死亡4人失踪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8-05 10:27:43

 

2015-8-10 21:24在场直播
苍南县从源头把控灾后的食品安全】此次台风由于降雨量大,导致灵溪城中菜市场和副食品市场部分业主的店面和仓库都被雨水浸泡。洪灾之后,温度迅速升高且湿度较大,食品及其原料容易受到病菌污染。8月10日,苍南副县长林小同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灵溪镇城中菜市场以及副食品市场,实地检查台风过后市场的食品安全情况。严格执行对被水浸泡过的餐饮服务场所的消毒工作,加强对进入市场的农副产品的检测和管理。

 

 

2015-8-10 20:34在场直播
温州武警战士清理泥石流!疏通排水道!

 

2015-8-10 20:24在场直播
民间救助队在行动】今天下午,公羊队浙江总队城市救援支队在平阳顺溪镇石柱村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2015-8-10 19:31在场直播
市组织部领导姚部长到医院看望小萱萱。——8月7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重创温州西南部各县。平阳县顺溪镇顺吴社区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在8日深夜只身前往石柱村山内转移受灾群众,岂料家中妻儿因泥石流冲垮房屋丧命,只有女儿萱萱获救。(记者 赵乐韵)

 

 

2015-8-10 18:29在场直播
台风期间,龙港分局专业接处警队在“无警巡逻”时,发现路边有8名刚到龙港而又未找到暂住点的新居民,便及时将其带往某老人协会安顿。8月9日凌晨1时许,台风中龙港交警队在龙港镇龙翔路发现一小女孩,经过半小时左右全力寻找找到小孩家长,成功救助走失小女孩。(通讯员 章文雅)

 

 

2015-8-10 18:28在场直播
台风期间,苍南县公安局PUT机动巡逻队、专业接处警队以及各辖区巡防力量,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控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尤其是加强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场所的巡逻,有效防止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通讯员 章文雅)

 

 

2015-8-10 18:27在场直播
受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影响,苍南县境内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严峻灾害影响。苍南公安局成立了抢险应急小组69个,出动警力2100人次,出动警车762车次,冲锋舟10余次,协助转移群众2.3万余人,参与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1300余人。(通讯员 章文雅)

 

 

2015-8-10 18:24在场直播
苍南社会公益组织为抗台助力】台风过后,苍南县钱库镇望州山环山公路出现多次泥石流,阻断交通,8月9日下午3点,苍南县社会公益组织“中原救援钱库大队”出动30多人全力打通道路,历经4个多小时终于快到山顶,又被一大堆落石挡住去路,当晚7点多,队员们在黑夜中,忍着饥饿继续救援,直到晚上9点多,终于把公路打通。

 

2015-8-10 17:30在场直播
网友求助 寻找帮忙清淤泥的志愿者】文成珊溪的网友向我们求助,他表示现在道路基本是通畅的,人也能出来,就是希望有志愿者能协助他们尽快把道路及家中的淤泥垃圾清理出来,因为过几天天气一热,淤泥垃圾没有及时清理出来容易引发一些疫情。但很多留守老人儿童妇女是没有多大的清理能力的。联系地址:文成珊溪镇新建东路8号,珊溪卫生院旁边,电话是15958780047,刘女士(网友的母亲)

 

2015-8-10 17:14在场直播
截至8月10日17时,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温州电力设施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累计78.5万余客户停电。温州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克服困难,快速有序对受损线路和设备进行巡查抢险,目前已恢复超九成。

 

 

2015-8-10 17:00在场直播
台风“苏迪罗”给苍南带来大暴雨,灵溪镇渎浦社区山脚李村的一百多亩的水稻、水芋等农作物已经被淹两天,造成大量的损失。(李士明/摄)

 

2015-8-10 16:45在场直播
温州直接经济损失达50.14亿元】据初步统计,截至8月10日12时,全市共有90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166.24万人;倒塌房屋382间;作物受灾面积76.77万亩,成灾面积50.69万亩,绝收面积6.32万亩,因灾减产粮食14.12万吨;损坏堤防503处、45.38千米,损坏护岸1280处,水闸60座,冲毁塘坝188座,损坏灌溉设施3486处,损坏水文测站45个;公路中断303条次,供电中断317条次,通信中断19条次;停产工矿企业2343家;直接经济损失达50.14亿元全市因灾死亡12人,失踪4人,均为特大降雨导致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平阳、文成、泰顺、苍南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最新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和核实中。

 

 

2015-8-10 16:40在场直播
灾情简报】受13号台风苏迪罗严重影响,我市平阳、文成、泰顺三地数十处山洪爆发和泥石流灾害,平阳、文成、泰顺等地多处房屋被冲毁,顺溪、水头、大峃、珊溪、罗阳等城镇严重受淹,最深处达6米。农业、水利、电力、交通等设施受到较大损失。

 

 

2015-8-10 16:30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前往灾区】目前记者已到文成珊溪,这边还能看到山体滑坡后的情况,不过村民已开展灾后自救。(记者 王科)

 

2015-8-10 15:5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记者对受灾群众进行采访。遗憾小编不讲闽南话,听不懂对方的话,也无法翻译。

 

 

2015-8-10 15:50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记者看到,不少村民已开展灾后自救。视频为村民将家里的淤泥清理出去。(记者 黄国强)

 

 

2015-8-10 15:46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徐岳小水电站,这个水电站是农村扶贫项目,由村民集资建设,每年有收益30来万,现在已全部冲毁,重建需要近70万。(记者 黄国强)下图为记者采访照片。

 

2015-8-10 15:30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大水中岳溪村的水电站被整个冲毁。(记者 黄国强)

 

 

2015-8-10 15:1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镇】洪水退后,受灾户陆续带着生活用品返家。(记者 黄国强)

 

 

2015-8-10 15:11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山门镇】岳溪村的岳溪桥栏杆被洪水冲毁,8月8日晚11点25分左右,水位达12米高,整个村子淹没在洪水中。目前全村停电。(记者 黄国强)

 

 

2015-8-10 15:00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前往山门镇】温州网记者台风过后第一时间进去山门镇受灾最严重的岳溪村采访,目前路段塌方只能步行。记者表示,“幸好我穿了雨鞋”。(记者 黄国强)

 

 

2015-8-10 14:58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前往平阳】记者开着直播车 一路前行,进入灾区,因道路问题,记者只能徒步。图为顺溪镇朱山村路面被水冲垮。(记者 李新泽)

 

2015-8-10 14:55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泰顺】记者一路走来,表示:泰顺县仕阳章成社区上林洋村、下林洋村,因山洪爆发、泥石流冲击,两个村庄道路被毁,路上都是巨石、泥沙,许多村民家中一楼进水和冲进泥沙碎木,台风过后的场景像被洗劫一样。(记者 紫苏)

 

2015-8-10 14:53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前往泰顺】温州网记者前往泰顺,了解灾区现况。记者表示“泰顺当地路面塌方严重,预计县内有1000多处塌方,部分村和社区目前仍然断水。”(记者 紫苏)

 

2015-8-10 14:52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在水头】温州网记者灾后进入水头,实拍水头镇江山西路街道一片淤泥垃圾。(记者 乐韵)

 

 

2015-8-10 14:50在场直播
【市宣传文化系统爱心接力让苍南果农流汗不流泪】受台风“苏迪罗”的影响,马站镇蒲城的1500亩左右葡萄园受损严重。壹加壹公益组织和苍南民进、苍南网等单位联合为来不及采摘的100多吨葡萄发起“‘救’蒲城葡萄,帮助果农”公益行动。该得到了广大宣传干部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购买葡萄840斤,其中胡剑谨部长一人购买葡萄120斤。初步统计,仅一个晚上的时间,苍南葡萄种植户已经通过网络卖出葡萄10吨。

果农捧着葡萄欲哭无泪

 

2015-8-10 14:48在场直播
平阳县山门镇岳溪村道路抢通后大米,水,油,蔬菜等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通讯员 吴荣荣)

 

2015-8-10 14:36在场直播
8月10日,记者重返苍南县内涝严重的“受灾区”,看看昨日那些被水围绕的地方如今的样貌。上午8时,站前横街已恢复原貌,街道比台风前更整洁干净。据了解,目前,灵溪镇城中北路2-4号等地仍有积水,市民行车请小心留意,谨慎驾驶。(通讯员 许师师)

 

2015-8-10 14:33在场直播
在台风登陆后的20个小时里,苍南县供电局1125名抢修人员、195辆车辆全线出击,前往各个故障点进行抢修,全面投入到灾后抢修工作中。截至目前,苍南县供电局主干线已全部恢复送电,仅有少部分区域因道路满水或塌方还一时无法送电。(通讯员 吴素威、李法源、余青育)

 

2015-8-10 14:28在场直播
停水通知】因供水管道抢修,8月12日9时至16时,双屿街道潘岙村停水,13时至17时,人民西路来福大楼、娄桥街道古岸路一带停水,请用户互相转告并做好蓄水准备(停水期间请关好水龙头)。(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中心调度室)

 

 

2015-8-10 11:44在场直播
“苏迪罗”影响期间,水头镇区受淹严重。今天,群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在该镇江山西路一带,环卫工人正在开展垃圾清扫清运工作,居民们正在清洗受淹的家具。

 

2015-8-10 10:55在场直播
【文成把牢安全用水质量大关】文成县积极做好灾后防病救灾消杀工作,重点抓好水源保护和饮用水消毒,积极做好水质检验工作,把牢饮用水质量“安全关”,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截止目前,已累计筹集下发漂白粉800千克、漂白精片500瓶、泡腾片200瓶。(通讯员 雷晨曦)

 

 

2015-8-10 10:00在场直播
【平阳县交通抢险救灾情况】公路抢修,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抢险队伍11支,出动抢修抢险人员650余人次,投入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设备120余台次。目前,灵溪线、钱马线已全部抢通,桥南线、仰矾线等2处路段塌方和泥失流已抢通,其余10条线路仍在抢通中。 (通讯员 吴荣荣)

 

 

2015-8-10 10:00在场直播
【平阳电力抢修情况】根据水退、人进、电通争取24小时内抢修完毕的原则,组织人力、物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有序、快速地抢修;目前万全、昆阳、鳌江、萧江、腾蛟、山门、南麂已抢修完毕恢复送电;水头、南雁已部分区域恢复送电,因水稍刚退需查明情况查明后才能送电;其他镇乡还在抢修中。(通讯员 吴荣荣)

 

 

2015-8-10 08:58在场直播
【温州结束防台风应急响应】关于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根据市气象部门报告,13号台风“苏迪罗”已逐渐远离我市,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10日9时起,结束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南部受灾严重的县(市),要按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市防汛指挥部对全市所有参与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的人员、尤其是奋战在防台一线的各级各类防台责任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记者 潘涌燚)

 

 

2015-8-10 08:30在场直播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8月10日6时15分解除温州全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记者 潘涌燚)

 

 

2015-8-9 20:39在场直播
【“苏迪罗”造成苍南32.1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4.31亿元】据初步统计,截止当天18时,苍南县12个乡镇共32.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7间,转移群众1.3771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达4.3152亿元。(记者 陈君)

 

 

2015-8-9 20:34在场直播
【已开展传染病防控】从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台风灾害可能引发的疾病流行,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响应,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其中,4个卫生监督应急处置小组已于今日(9日中午)已分别赶赴受台风影响较大的文成、泰顺、平阳、苍南、瑞安等地开展传染病防控、水厂水质检查等应急工作。据悉,目前我市共有2家水厂因受台风影响暂停供水。(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王垂领)

 

 

2015-8-9 20:22在场直播
【平阳萧江依然积水,57省道该路段交通管制】夜幕降临,57省道萧江岙底至四十五村路段依旧积水严重,往水头方向车辆无法通行,@平阳交警 继续对该路段进行管制,除救援车辆,其他车辆禁止入内。@平阳交警三中队 的蜀黍们在岗已经超过20小时,将一直坚守到洪水退去。兄弟们,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2015-8-9 19:49在场直播
【最新灾情通报】来自市防汛办最新消息:截止8月9日19时,受“苏迪罗”影响,全市受灾人口共达151.7492万人,受淹城市2个,倒塌房屋255间,死亡人数12人,失踪4人,直接经济总损失达43.8亿元

 

 

2015-8-9 18:55在场直播
【平阳警方接到群众求助820余起】平阳县内多地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造成了较大的灾害影响,特别是水头等地出现严重内涝。突击救援,平阳警方深入基层一线,提前部署、上下齐心、全警动员、连续作战,扎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用摸黑徒步、冲锋舟前行等各种方式进行救助。截止8月9日12时,平阳警方共投入警力800余人次,接到群众求助820余起。

 

2015-8-9 18:43在场直播
【台风动态】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于今天(9日)下午3点钟前后进入江西省境内,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境内。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9日夜间在江西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via 中央气象台

 

 

2015-8-9 18:15在场直播
【铁路停运】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10日、11日部分列车停运: 8月10日温州南开D3109次、上海南开K1209次、南京开K525次、厦门北开G242/3次停运,8月11日沈阳北开K668/5次停运。铁路部门将视台风“苏迪罗”影响程度,适时调整其他列车运行,详细情况请随时关注车站公告。

 

 

2015-8-9 18:09在场直播
截至目前,“海巡0761”船 、“海巡0766 ”艇、“海巡07691”艇已在海上连续巡航、值守近55个小时。随着台风影响逐渐减弱,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重要航路、锚地巡航巡查工作,全力做好台风过后抛锚船舶安全有序疏散进港工作,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确保船舶尽快恢复作业。(刘丰 宋启林摄)

 

 

2015-8-9 17:28在场直播
【温州发生12处地质灾害与险情】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截至今天下午4时,我市各地上报的地质灾害与险情共12处,造成2人死亡。 受“苏迪罗”带来强降雨等影响,我市发生了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一般来说台风登陆后,12个小时内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同时要提醒的是,处于泥石流和滑坡危险区域的人,要向灾害点两边逃散;进入事故发生区,先要在灾害点边缘观察有没有发生二次灾害的迹象。

 

 

2015-8-9 17:10在场直播
【苍南公路部门一线奋力清障抢修】 S232省道、矾赤线、桥南线、龙金大道等多条道路两侧树木倒伏、桥栏破坏;龙魁线70K路基坍塌,矾赤线01K+100 F杆标志牌、13K+400标志牌折断刮倒;灵炎线8K路基水毁;碗天线0K+100m左右出现山体滑坡;盛挺线9公里毛徐村处发生泥石流,交通中断。
目前,苍南公路部门正抓紧时间在各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清理和加固倒伏树木,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道路抢通,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截至发稿时,盛挺线9公里毛徐村处公路塌方已抢通。

 

 

 

2015-8-9 17:09在场直播
【泰顺电网线路受损 部分乡镇断电】受台风带来的强风暴雨影响,泰顺电网线路受损,部分电网抢修工作难以进行,乡镇未能及时恢复供电。截止8月9日11:00,泰顺县供电公司共计出动应急抢修队伍19支共计280余人;特巡车辆38车次;砍伐、修剪树木毛竹棵519棵;临时增设95598坐席2位。(记者 郭乐燕)

 

 

2015-8-9 17:04在场直播
【苍南21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达2.71亿元】截止今天14时,苍南县12个乡镇共2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0间,直接经济总损失达2.71亿元。  
据悉,农林牧渔业方面,受灾面积6.5112万亩,水产养殖损失0.0205万吨,直接经济损失1.42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方面,停产工矿企业1家,铁路中断1条次,公路中断25条次,供电中断87条次,通讯中断7条次,直接经济损失0.5亿元。水利设施方面,损坏堤防30处,决口35处,损坏护岸、水闸50处、56处,冲毁塘坝67处,损坏水文测站12个,直接经济损失0.38亿元。(记者 陈君)

 

2015-8-9 16:40在场直播
【山体滑坡,泰顺1村民被埋压死亡】据温都报道,今天早上6时30分许,受台风“苏迪罗”强降雨影响,泰顺县仕阳镇雪临村发生山体滑坡,事故导致1村民在自家屋后清理排水沟时被滑坡的山体埋压,后经过消防及当地政府紧急营救,成功找到被困人员,由于被埋压时间过长,被困人员无生命迹象。

 

 

2015-8-9 16:37在场直播
【温州台风预警信号降级为蓝色】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8月09日15时30分将温州全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将泰顺、文成、苍南、平阳、瑞安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温州市区、乐清、永嘉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南大风,内陆地区有7-9级大风。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15-8-9 16:33在场直播
【受“苏迪罗”影响 龙港部分区域停电】今年13号台风“苏迪罗”强势来袭,狂风暴雨使龙港镇街道一片杂乱无章,部分道路漫水,树木被乱倒或被拔地而起,有些河道水位超警戒,部分电线栏被刮倒,导致部分区域停电。
据了解,供电部门已全面开展抢修,龙港供电所目前已恢复6条10KV线路供电,目前还有两条10kv线路正在排查,预计龙港供电所辖区的用电晚上6点前全面恢复;临海供电所已维修4条线路,另外2条线路正安排抢修;龙新所辖区断电线路预计下午17时前恢复供电。请广大居民耐心等待。
苍南县供电局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天,请大家注意安全,切勿擅自靠近或触摸被风刮倒的电杆、电线和浸水的电器设备,以触电受伤。如有停电,请稍安勿躁,电力部门在全力保障大家的供电,请大家理解。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51100007,龙港居民可拨打龙港海霞服务队64199300,龙新海霞服务队15888285019,临海海霞服务队51091829
 

 

 

2015-8-9 16:17在场直播
通往文成仰山的公路,一侧已经被“掏空”了。(记者 杨世鹏)

 

2015-8-9 16:10在场直播
【温州直接经济损失达38.32亿元】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12时,全市共有63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136.49万人;倒塌房屋140间;作物受灾面积53.68万亩,成灾面积33.39万亩,绝收面积5.06万亩;损坏堤防254处、47.43千米,损坏护岸852处,水闸56座,冲毁塘坝76座,损坏灌溉设施1179处,损坏水文测站24个;公路中断214条次,供电中断233条次,通信中断14条次;停产工矿企业349家;直接经济损失达38.32亿元。
受13号台风苏迪罗严重影响,我市平阳、文成、泰顺三地数十处山洪爆发和泥石流灾害,平阳、文成、泰顺等地多处房屋被冲毁,顺溪、水头、大峃、珊溪、罗阳等城镇严重受淹,最深处达4米。农业、水利、电力、交通等设施受到较大损失。

全市因灾死亡12人,失踪5人,均为特大降雨导致山洪和泥石流灾害造成。平阳、文成、泰顺、苍南受灾情况最为严重。

 

 

2015-8-9 16:08在场直播
【“苏迪罗”离闽入赣】据福建省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3点,热带风暴“苏迪罗”从福建建宁离开进入江西。

 

 

2015-8-9 16:07在场直播
【文成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8月9日下午15时,记者从文成县防汛指挥中心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文成县受灾人口19.75万人,其中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全县70%农作物受灾,面积达6.721千公顷;房屋倒塌75间,损坏264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8675亿元。(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周锋)

 

 

2015-8-9 15:29在场直播
【受“苏迪罗”影响,温州12人死亡5人失踪】温州网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截止今天下午,此次台风已经造成12人死亡,5人失踪。另外,台风还造成全市公路中断214处,供电中断233条。(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15:22在场直播
【出行信息】据温州汽车南站处了解,目前暂停发往文成、三溪、福安、霞浦、龙安、福鼎(温州运营车辆)方向的客运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下午3点左右,温州开往文成方向恢复运营,车辆将从陶山绕道行驶。

 

 

 

 

2015-8-9 15:07在场直播
【截止12时,温州的降水量等于188个西湖!】温州面积11784平方公里。8月7日8时到8月9日12时,全市面平均雨量228.4毫米,折合降水量26.91亿方水。根据百度百科,西湖总水量1429万方。前段降水量相当于188个西湖水量。

 

 

 

 

2015-8-9 15:02在场直播
【台风过后 用电需要注意些什么?】 1、家里电器如果进水或受潮,那么其漏电可能性就变大了。使用前,要对其绝缘水平和家用电路的安全性进行检测,加装漏电保护器。
2、在外面行走的时候,如果发现供电线路、灯箱线路、路灯线路断落在水中使水带电,应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示路人不得靠近,并拨打95598请求帮忙。

3、水退了以后,一些地方道路不通,一些电力设备被水淹过,设备中附着的污泥等清理需要时间。部分损坏严重的设备需要整体更换、或重新选址异地安装。打个比方,就像家用电器如果泡水了,你能在水退后马上插电吗?肯定要清理干净,要烘干再试验,所以,我们的供电设备也是一样,要清洗,除淤泥、杂物。此外,那些在地下室的配电房需调集抽水设备,抽水进度受外围城市排水系统功能恢复进度的影响。

最后要跟大家说的是,万一台风造成停电,除了及时报告供电公司之外,请大家耐心等待,并配合供电公司抢修,以便尽快恢复供电哟。

 

 

 

 

2015-8-9 14:56在场直播
【为何台风在福建登陆,大雨都下在温州境内?】市水利局专家组王宝铜解释,这跟台风形态有关,台风呈逆时针旋转,台风从海面过来的时候裹挟着大量的雨水,先经过北边再旋转到南边,雨水就先降在登陆点北面的温州境内,经过北边的山和建筑物阻挡后再旋转到南边,雨水也就减弱了。

 

 

 

 

2015-8-9 14:55在场直播
【永嘉20多户村民被困】在永嘉鹤盛镇蔡坑村,昨晚十一点左右,村中泥石流发生坍塌,今天上午村民进行自救,挖出了通行便到,从下午开始又发生二次坍塌,路面被阻断了10多米。村子另一头路基被冲,造成十几米的路面下沉,村20几户村民被困,村中断电,平时喝的山沟水也变成了浑水。早上村两委送去泡面和饼干。
村委会主任滕朝龙告诉记者,经过多人劝说,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已经被转移,昨晚村里的老房倒塌。截至今天中午,该镇已倒塌房屋21间。在山路沿线,不少山体也发生塌方。 (记者 金朝丹)

 

 

 

2015-8-9 14:47在场直播
【文成洪头摊水电站一工作人员意外身亡】据温州日报记者杨冰杰报道,洪头摊水电站1名工作人员死亡。据当地村民介绍,死者是电站工作人员,因木头堵住泄洪口,他下去处理时意外身亡。

 

 

2015-8-9 14:34在场直播
【台风已致平阳9人死亡3人失踪】据平阳县防指通报,截至中午11点,台风“苏迪罗”已造成平阳县9人死亡,3人失踪。7日8点至9日11点,全县面雨量达287.8毫米,最大降雨量为顺溪吴垟达645.2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顺溪,达90.7毫米。(平阳发布)

 

 

2015-8-9 14:30在场直播
【青田县于今日11点通车】记者从文成宣传部了解到:在文成县公路管理局全力抢修下,从文成到青田的青田线已经于今日11点通车。据了解,从昨晚开始,文成公路人就已在公路上巡逻抢险救灾。(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严丹丹)
 

 

 

2015-8-9 14:27在场直播
温州全市大中小水库、小型水库、河网的调度情况。(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14:26在场直播
【出行信息】温州新城汽车站除洞头、椒江班次关闭外,其余大部分短线班车正常运行,恢复时间尚未确定。温州新城汽车站出发的市民可联系88915865.

 

 

2015-8-9 14:25在场直播
【出行信息】记者从温州客运中心了解,目前温州开往金乡、水头、灵溪、马屿、飞云、陶山和瑞安(国道线)已经停运,温州开往泰顺只剩2:50一个班次了,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短线班次正常运行的有龙港、鳌江、瑞安、塘下、梅头、四坦。 长途线路中,开往湖北方向的个别班次停运。出行市民可联系温州客运中心:88624262

 

 

2015-8-9 14:20在场直播
【网友播报】“苏迪罗”来袭,大学城已成这样子……

 

温医操场的篮球架,看来还是植入地下的球架好呀!
温医楼下摩托车和小吃街,见过一张摩托车倒的,没见过一排倒的。
小伙子拿着把小伞出来不到3秒钟就被狂风KO。

 

2015-8-9 14:14在场直播
【水头萧江等地满水 车已经无法进入】水头、萧江、顺溪等三个地方全部进不去。警察说水满了,车开不进去,只有冲锋舟能进去。

 

 

2015-8-9 14:09在场直播
【老人孕妇被困 瑞安紧急救援】56省道吴界山到上马前村路段此次被淹非常严重,瑞安市人武部和高楼镇工作人员从凌晨3就开始在这里抢险。早上十一时许,为了给被困的当地企业80余位工人运送救援物资,瑞安市人武部部长金孝平率队乘冲锋舟前往救援。记者随队前往,救援人员除了运送物资外,还解救了一位老人和一位待产孕妇。(记者 缪星象 陈希林 黄君君)

 

 

2015-8-9 14:07在场直播
【福建方向分水关主线开始缓慢放车】目前,甬台温高速往福建方向分水关分流点已经开始缓慢放车。但因为现场滞留的车辆已经断断续续的排至苍南服务区路段(有十几公里,消化需要一些时间),所以短时间内还是建议南下的车辆能提前的在苍南下高速绕行。同时,飞云-分水关进口往福建方向依旧是关闭的。via温州高速交警

 

 

2015-8-9 14:05在场直播
【平阳麻步段江堤决堤 村民自发抢救】 平阳萧江镇树贤社区区域的鳌江支流麻步段江堤今天8点左右发生决堤,当地村民和干部50多人自发抢救到现在,不断地向决口垒土包,决口有2米多高,5米多宽。 树贤社区党委书记江道晓说,水位还在上涨,但村民一直没有放弃,他们在和时间对抗,坚持到下午3点左右开始退潮就胜利了。

 

 

2015-8-9 14:05在场直播
永嘉鹤盛镇下家岙村,有4名工人被困在河对岸工地上,距离岸边约100米左右,已经尝试过大型的铲车救援,因为河水较深,未能成功,消防正在出警。(记者 黄程祎)

 

 

2015-8-9 13:53在场直播
8月8日20时许,泰顺县泗溪镇一位老人在山上走失。民警闻讯立即展开救援,夜间山路难辨,老人也没有带通讯设备,民警只能逐一搜索,经过3个小时的搜救,成功在山上找到走失老人并送他回家。

 

 

2015-8-9 13:53在场直播
8月8日晚11时许,平阳顺溪派出所接到求助称山上有塌方,有人被困。因路遇山体塌方,所长卢立威和镇政府干部一行徒步摸黑走山路,一路还遇上二三十处塌方。于9日上午7时许,顺利抵达并立即投入救援工作中,成功救出一小女孩,现该女孩已被送医救治。

 

 

2015-8-9 13:52在场直播
顺溪镇维新社区地处平阳县西部山区,本次台风来袭,受灾十分严重。山门镇晓坑社区晓阳村村民积极支援救灾,冒着风雨,走过十几里山路,为维新社区灾民送来午饭。台风无情,人间有爱!

 

 

2015-8-9 13:43在场直播
8月8日下午,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泰顺司前所值班室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司前下稔社区附近的半山腰上,因风力过大,一棵松树被风拦腰折断,一米多长的树梢倒在附近的下稔946线上,致使一根电线断落,另外一根受损,导致该片区停电,需要紧急进行抢修,及时恢复供电。接到通知后,司前供电所马上组织抢修人员紧急出动赶至现场。(通讯员 项静静)

 

 

2015-8-9 13:39在场直播
8月8日夜,受13号台风“苏敌罗”影响,泰顺县35千伏泗溪变外一棵大树被风刮倒,压在变电站电子围栏上,引起警报。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连夜出动,冒雨清障。(通讯员 项静静)

 

 

2015-8-9 13:14在场直播
【网友播报】位于潘桥的温州货运市场被击溃了。(凌云  摄)
 

 

 

2015-8-9 13:04在场直播
【温州机场取消9日进出港航班11班】据温州机场:因受台风“苏迪罗”影响,截至8月9日上午10:00,温州机场进港航班取消4班,出港航班取消7班(详见附表),请旅客朋友提前做好行程安排。了解更多温州机场航班动态,请关注温州机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或拨打温州机场问讯电话:0577—85805729、85805730。

 

 

2015-8-9 13:01在场直播
平阳的北港片区遭水淹。(杨冰杰 摄)
 

 

 

2015-8-9 12:59在场直播
麻步社区的谢女士一家被困老房子中,武警平阳中队正在救援中。(记者 王建平)

 

 

2015-8-9 12:25在场直播
平阳县萧江镇麻步雷渎江堤土堤决口,雷渎村干部和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在补决口。

 

 

2015-8-9 12:14在场直播
【台风最新动态】据温州市气象台08月09日11时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热带风暴级)今天9时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境内,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温州今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
据温州市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温州全市雨量48小时分布图(7日11时-9日11时)的数据显示,温州地区降雨量最高的文成仰山已达到751.9mm。

 

 

2015-8-9 12:12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即将搭乘武警平阳大队的冲锋舟前往麻步,水头深入采访(温州网记者 王建平)

 

 

2015-8-9 12:00在场直播
【目击重灾区:文成珊溪 大水携车冲破门】上午11时,记者艰难进入文成珊溪南阳现场,家家户户都再清理一楼冲进的大量泥沙、石头、树根。很多轿车被洪水冲击,直接撞坏了街边房子的墙,铁门,电线杆。目前,文成县委县政府正调配第一批救灾物资到南阳村。

 

 

2015-8-9 11:58在场直播
【高速路况】G15沈海高速台州往福建方向,大批量货车滞留在苍南服务区,目前已经排队至1812+800路段的慢车道与硬路肩上,请后方来车提早下高速,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2015-8-9 11:54在场直播
【珊溪、百丈漈水库为库区喝下2米“漫水”】据温州水利,珊溪水库和百丈漈水库全程零下泄。珊溪水库库区过程降雨量318毫米,最大洪峰流量6000立方米/秒,拦蓄水量2.25亿立方米。百丈漈水库库区过程降雨量341.6毫米,拦蓄水量0.211亿立方米。赵山渡水库库区过程降雨量357.4毫米,最大下泄区间流量4400立方米/秒。本次台风上游总拦蓄水量2.461亿立方米,减少马屿洪峰流量约5000立方米/秒,降低该片区淹没深度2米左右。

 

2015-8-9 11:32在场直播
【网友播报】台风风力有多大?看看温州大学城的现场。
  
 

 

 

2015-8-9 11:29在场直播
顺溪公路被洪水冲垮。他们用生命在抢险!

 

 

2015-8-9 11:17在场直播
【高速路况】G15沈海高速台州往福建方向,目前主线车流量较大,主要以货车居多。现福建方向已封道,请广大驾驶员提前在苍南下高速或就近下高速。

 

 

2015-8-9 11:15在场直播
【全市受灾人数增加到123万】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截止10点,全市受灾人数增加到123万,平阳受灾最严重。全市52个村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增至33.96亿元,全市受灾农田13.08万亩。(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11:04在场直播
受台风影响,平阳县山门镇境内的平文公路西洋亭段,山门往大屯,包山,旺庄等路段多处出现山体塌方。今天上午镇里已组织人员清障,力保主要路段畅通。

 

 

2015-8-9 10:41在场直播
【实时路况】受台风暴雨影响,目前茶山朝阳新街高速桥下有积水,街道相关单位已安排人员在排水,请途经车辆注意减速,改走辅道。同时 双南线家具市场前面南往北方向有几个大坑,积满水,小车过去有危险,交警部门已跟施工单位联系,采取应急措施。

 

 

2015-8-9 10:37在场直播
【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温州指导救灾工作】今天上午10时30分,温州召开抢险救灾紧急动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部署救灾工作。国家防总检查组到温州检查指导工作。(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10:35在场直播
【福建方向 雁荡、蒲岐、乐清进口关闭】台温高速往福建方向温州大桥(七都出口附近)指示路牌被吹倒,目前现场已经清理出快车道可以通行,不过后方有排队情况,福建方向 雁荡、蒲岐、乐清进口关闭。

 

 

2015-8-9 10:31在场直播
【高速路况】甬台温高速:往福建方向分水关出口分流(后方排队缓行至浙闽收费站,建议提早在观美下高速绕行);飞云-分水关 沿线收费站 双向进口均关闭;雁荡-瑞安双向进口恢复通行

 

 

2015-8-9 10:31在场直播
【台风“苏迪罗”已致平阳县8人死亡】据平阳发布消息,截止8月9日10时,台风“苏迪罗”已造成平阳县8人死亡(顺溪镇余思坑村4人、顺溪镇石柱村2人、水头镇季山村2人),2人失踪(西部红旅工程建设项目部2人),1人重伤(顺溪镇石柱村1人)。

 

 

2015-8-9 10:30在场直播
【台风期间这些汽车班次停运通告】双屿客运中心:考虑到沿线安全,在8月9日12点前-云和,青田,丽水,衢州,义乌,永康,龙泉,浦江,景宁,乐清,千岛湖,江山,诸暨,兰溪,合肥,铜陵等地停运。

 

 

2015-8-9 10:29在场直播
【灵霓大堤13时封道】因受今年台风“苏迪罗”的影响,经研判,预计将于8月9日13时对灵霓大堤实施封道(具体封道时间以实地情况为准)。请广大群众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2015-8-9 10:27在场直播
【上海铁路局9日增加停运80余趟高铁】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上海局在9日原来停运29趟高铁动车的基础上,再增加停运80余趟高铁,并将视台风“苏迪罗”影响程度,适时调整其他列车运行。点击查看详细班次

 

 

2015-8-9 10:22在场直播
【瑞安情况通报】记者今天上午从瑞安市防汛办获悉,第13号台风“苏迪罗”带来的强风雨给瑞安造成了较大的损失。
风情:本次台风海上最大风力13级,北龙每秒33.1米。

雨情:截至9日8时,最大降雨量(枫岭)460毫米,平均过程降雨量220毫米。

水情:全市小型以上水库平均蓄水率94.3%。飞云江最高潮位2.9米,温瑞塘河2.76米,瑞平塘河2.95米,均低于警戒水位。

灾情:直接经济损失0.39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760万元,工业交通运输业损失1635万元,水利设施损失200万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8日晚上21时全市紧急转移安置人员2.1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0.66万亩;倒塌民房3间。(记者 陈希林)

 

 

2015-8-9 10:16在场直播
记者从南雁镇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从昨晚10点开始该镇陷入停电状态,洪水水位一度上涨到1。5米以上。截至目前镇内低洼地带仍然积水严重,南雁景区碧溪渡洪水十分湍急,水位上涨。该镇雁峰村桥梁被冲,周岙村防洪堤被冲毁200米,多处出现山体塌方,民房倒塌,损失严重,部分路段已交通中断。(温州网记者 黄国强)

 

 

2015-8-9 10:14在场直播
【“苏迪罗”减弱为热带风暴】据中央气象台,“苏迪罗”过去一小时减弱为热带风暴,中心最大风力9级,目前于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境内,据预测“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2015-8-9 09:37在场直播
【网友播报】受台风影响,泰顺三滩桥被冲垮。

 

 

2015-8-9 09:22在场直播
【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影响,铁路部门9日再次调整部分列车运行,8月9日G56次改由南京南始发,8月9日福州开D3102次停运、福州南开D3104次停运、南昌西开D3303/2次停运、福州南开D382次停运。并将视台风“苏迪罗”影响程度,适时调整其他列车运行,详细情况请随时关注车站公告。

 

 

2015-8-9 09:21在场直播
【温州直接经济损失达2.48亿元】据初步统计,截止9日7时,全市共有42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22.19万人;倒塌房屋96间;作物受灾面积13.08万亩,成灾面积4.64万亩,绝收面积0.32万亩;损坏堤防129处、10.68千米,损坏护岸302处,水闸3座,冲毁塘坝72座,损坏灌溉设施630处,损坏水文测站16个;公路中断72条次,供电中断85条次,通信中断3条次;停产工矿企业30家,直接经济损失达2.48亿元。

 

 

2015-8-9 09:20在场直播
【灵霓大堤封道临时解除】目前,灵霓大堤封道临时解除,恢复通车。但是堤坝上风浪依然巨大,一旦灵霓大堤出现险情,交警部门将再次实施封道措施。请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并随时关注警方路况信息,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2015-8-9 09:15在场直播
强台风“苏迪罗”新闻通报会上,市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李红健通报,我市共有22.19万人受灾。(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9:13在场直播
【浙江温州局地累计降雨达747毫米】 据中央气象台,受台风“苏迪罗”影响,7日8时至9日8时,福建中北部、浙江东部和中南部、江苏东北部、山东南部部分地区降雨100~250毫米,浙江温州和丽水、福建宁德和福州300~450毫米,浙江温州局地500~747毫米。9日8时,浙江中南部、福建中北部沿海阵风8~11级。

 

 

2015-8-9 09:04在场直播
【空调机外机掉落】龙港纺织一街,空调机外机掉落。请过往行人注意,台风天别乱走。

 

 

2015-8-9 09:02在场直播
【车辆水中熄火需救援】苍南县城灵溪江滨路6街附近,一辆奔驰车在水中熄火,急需救援。目测,该路段低洼地段水深50-80cm。

 

 

2015-8-9 08:51在场直播
强台风“苏迪罗”新闻通报会进行中,市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李红健通报我市受灾情况。据平阳县口头汇报,截止今天上午8点30分,此次台风共造成6人死亡4人失踪。(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8:34在场直播
【实时路况】受台风天气影响,诸永高速路面下暴雨,花坦段温向包岙隧道进口,有树倒地占快车道,民警已在现场处置。

 

 

2015-8-9 08:24在场直播
@中央气象台:两次登陆后,目前“苏迪罗”的环流仍旧完整,其外围云系庞大,覆盖了长三角地区及皖赣等地。

 

 

2015-8-9 08:18在场直播
【实时路况】因台风“苏迪罗”影响,目前市区往来洞头的灵霓大堤尚处于封道状态,请市民朋友及时修改出行计划。最新路况信息交警部门将第一时间发布。

 

 

2015-8-9 08:14在场直播
上午8时05分,市防指指挥、副市长任玉明部署灾后抢险任务。记者在市防指召开的抢险救灾紧急动员会上了解到,目前文成、泰顺、平阳等地受灾严重。具体情况,将于上午8时30分的新闻通报会上统一发布。(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8:08在场直播
【实时路况】因台风来袭,104国道南白象段道路被倒地大树堵住双向无法通行,目前交警与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救援。

 

 

2015-8-9 08:04在场直播
【暴雨雨量超过菲特台风】昨夜,强大的台风北侧螺旋雨带进入温州南部。在地形抬升作用下,平阳、苍南、文成、泰顺等地出现特大暴雨,局部雨量超过700毫米,暴雨之急,雨量之大超过菲特台风。目前温州暴雨继续,但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夜逐渐结束。

 

 

2015-8-9 08:02在场直播
【G15高速公路多个进出口关闭】截至目前:一、甬台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往福建方向分水关分流;飞云进口至分水关进口,双向均关闭;雁荡进口至瑞安进口往福建方向关闭。二、绕城高速:仰义进口往温向关闭;瓯北、黄田进口往大桥北方向关闭。三、金丽温高速:桥头、桥下、温州西、娄桥,温州方向入口关闭。

 

 

2015-8-9 08:01在场直播
【实时路况】瑞安市新56省道高楼塔石岭遂道至文成县交界处,因台风导致路面积水双向无法通行,请过往驾驶员绕道而行、注意避让。

 

 

2015-8-9 07:53在场直播
【平阳3人死亡5人失踪】据平阳新闻网报道,截止8月9日4时,平阳全县面雨量达245mm,最大降雨量为顺溪镇吴垟社区达568.9mm,一小时最大降雨量为顺溪镇达90.7mm,从而引发山洪及泥石流灾害,造成我县3人死亡(顺溪镇维新社区余思坑村3人),5人失踪(西部红旅工程建设项目部2人、顺溪镇维新社区余思坑村1人、水头镇闹村社区杨美村2人),4人被困(顺溪镇顺吴社区石柱村3人、南雁镇堂基行政村九亩自然村1人)。

 

 

2015-8-9 07:42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从8月7 日 08 时~9 日 06 时,全市面雨量 190.4 毫米,其中面雨量最大的三个县为: 文成 348.1 毫米、泰顺 315.4 毫米、平阳 268.1 毫米。单站雨量超过 400 毫米的有 27 个站,其中最大的前三个站:文成仰山 710.2 毫米、文成桂山 701.6 毫米、平阳吴垟 607.9 毫米。(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7:39在场直播
苍南灵溪多处路段积水,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 
 

 

2015-8-9 07:36在场直播
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今天上午8:30在市防汛新闻中心将召开强台风“苏迪罗”新闻通报会,通报 “苏迪罗”防台抢险救灾情况。温州网记者将现场进行播报。(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7:33在场直播
【温州机场多个航班延误】由于强热带风暴“苏迪罗”影响,温州机场多个航班延误,起飞时间待定,有搭乘飞机外出旅客可拨打机场问询处电话咨询航班信息:0577一85805729、85805730。

 

 

2015-8-9 07:30在场直播
瑞安市高楼56省道大华段车辆受淹2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温州网记者 潘涌燚)

 

 

2015-8-9 07:27在场直播
【平阳、文成等地降雨量创历史记录】据温州市防汛办,8月7日8时至9日0时,全市面平均雨量131.9mm,最大的为泰顺县232.8mm,其次为文成县231.7mm,苍南县181.2mm。最大的文成县桂山站511mm,其次为平阳县吴垟471mm,泰顺县万排461mm。苍南县灵溪站1小时雨量100mm,达30年一遇。平阳县吴垟站1小时雨量90.5mm,达50年一遇。平阳县吴垟站24小时雨量471mm,超过历史最大值458mm(2005年7月18日海棠台风),达50年一遇。文成县桂山站24小时雨量511mm,达50年一遇。
据中央气象台,受台风“苏迪罗”影响,7日8时至9日6时,福建中北部、浙江东部和中南部、江苏东北部、山东南部部分地区降雨100~200毫米,浙江温州和丽水、福建宁德和福州300~450毫米,浙江温州局地500~710毫米。

 

 

2015-8-9 07:24在场直播
【温州各地今日将有大暴雨】据中央气象台,过去一小时,强热带风暴“苏迪罗”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境内,目前仍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温州气象台,温州今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和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预计今天白天最高29℃,今天我市风雨仍较强,请注意做好安全措施。

 

 

2015-8-9 07:11在场直播
【飞武汉、昆明一航班取消】原计划今日10:20温州--武汉、昆明的MU2493航班,由于天气的原因决定取消今日的飞行,详情请与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联系。东方航空客服热线:95530。

 

 

2015-8-9 07:09在场直播
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小时(06:00-09:00)天气预报。过去一小时,瑞安桂峰 37.8 毫米,文成十源 31.4 毫米、泰顺九峰 31.2 毫米;目前,仍有台风强回波向西北方向移动影响我市;预计未来三小时:温州市区和各县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 5-20 毫米,部分地区 20-40 毫米,个别站点 50-70 毫米;楠溪江景区 10-20 毫米;雁荡山景区 3-15 毫米;飞云江上游和中游 10-30 毫米;沿海海面:东南到东风 9-12 级。

 

 

 

 

2015-8-9 06:59在场直播
8月9日上午,温州网记者从温州动车南站获悉,今天温州发往福州方向动车全部停运,往上海方向正常,请大家做好出行安排。(记者 应忠彭)

 

 

2015-8-9 03:04在场直播
【水头消防紧急提醒】车主,你们堵住消防队门口,无法及时出发救援!小编温馨提示,车主们,请注意给消防救援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哦

 

 

2015-8-9 02:59在场直播
9日凌晨,受“苏迪罗”带来的风雨影响,平阳水头、顺溪多地产生大面积积水,水头镇地势低洼地带积水深度达4米。当天,有网友在网络上传播“顺溪小水库坍塌”的信息,经记者核实,该信息为谣言。平阳县各乡镇已针对积水险情展开应急行动,请网友勿传谣。

 

 

 

2015-8-9 02:57在场直播
水头抗台应急号码,必须保存起来

 

 

 

2015-8-9 02:54在场直播
平阳县防汛抢险救援电话:4008265400、需要救援的小伙伴们可以拨打这个号码、而后注明地点和情况!大家扩散开来,每一个地方都有我们响应的救援力量。via@平阳鹤溪网首席执行官

 

 

 

2015-8-9 02:38在场直播
平阳水头振德东路网友微信求救 】网友高璇璇在朋友圈发出求救信息:我在振德东路2-18号,五个人被困了,水已经满到膝盖,店面没有二楼。

 

 

 

2015-8-9 02:28在场直播
8月9日2时,“苏迪罗”减弱为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11级,风速30米/秒,中心气压980百帕,目前以18公里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

 

 

 

2015-8-9 02:24在场直播
当个警察不容易,高温天气出警,抗震救灾跑一线,台风来了,照样为人民服务!总是在最危难的时刻,弃家人,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公安!给公安民警点个赞!via@余王册王册

 

 

 

 

2015-8-9 02:01
在场直播

截至8月9日凌晨1时,受“苏迪罗”影响,文成县普降暴雨,其中桂山站24小时雨量达573mm,为50年一遇暴雨。仰山559㎜,因部分地区可能会遭受前所未见的暴雨,文成县委书记汪驰、县长王彩莲、副县长季昌丰在防汛指挥中心全面了解各乡镇受灾情况,紧急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公安、武警、卫生等部门严阵待命。

 

 

 

 

2015-8-9 01:47
在场直播

【温州平阳、苍南等地突降特大暴雨】苏迪罗的螺旋雨带半夜闯进温州南部,这里出现瀑布式的特大暴雨,20分钟67毫米,1小时123毫米,24小时536毫米,惊人的数据后是随时可能出现的洪水。via 中国气象爱好者

 

 

 

 

2015-8-9 01:33
在场直播

温州市气象台于2015年08月09日01时10分将温州市区、乐清、永嘉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将瑞安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文成、平阳、泰顺、苍南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洞头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预计今天夜里温州市区西部及各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015-8-9 01:09在场直播
文成珊溪镇南阳村晚上受灾情况小视频,看到这个,只想到一句话“滚滚长江东逝水”。

 

 

 

2015-8-9 01:07在场直播
【台风警报】受“苏迪罗”影响,我市沿海海面风力今天(8 日)夜里有11~13 级大风,11 级大风将持续到明天(9 日)傍晚,后天(10日)减弱到 8~9 级;我市东部沿海平原和文成、泰顺将有9~11 级大风,10 级大风将持续到明天中午,明天下午起风力逐渐减弱;其他地区有7~9 级大风,明天下午起风力逐渐减弱。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

 

 

 

2015-8-9 00:52在场直播
截止8月8日21:00,泰顺县供电公司共计出动特巡人员193人次;特巡车辆38车次;砍伐、修剪树木毛竹棵519棵;临时增设95598坐席2位,接待居民89人次,并与消防、武警、路政等相关重点单位加强联系,齐心协力为泰顺人民群众的安全及生活做好保障。(通讯员 金朦朦)

 

 

 

2015-8-9 00:51在场直播
【“苏敌罗”带来强降雨 供电部门抢修便民两不误】受洪水水位影响,部分电网抢修工作难以进行,乡镇未能及时恢复供电。供电公司改变抢修策略,并增派抢修人员蹲守现场,一旦洪水褪去,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确保群众第一时间的可靠用电。于此同时,泰顺县供电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积极服务群众,增设充电站点、提供热水等惠民服务。因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现象,少数受灾群众无家可归,站所特设临时休息点以供灾民落脚。(通讯员 金朦朦)

 

 

 

2015-8-9 00:41在场直播
温州网记者从温州市防指获悉:文成桂山降雨量逼近600毫米,已超历史最高值(海棠台风最高),达到50年一遇

 

 

2015-8-9 00:31在场直播
文成珊溪镇分水村有两间民房倒塌 有人员被埋】9日0时许,记者获悉,文成珊溪镇分水村有两间民房倒塌,有人员被埋。珊溪镇镇委书记富汉丰告诉记者,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赶往分水村的路上。此外同时,珊溪镇项坑村有一位60多岁老人被门板压住,现生命垂危,救援人员正在赶往现场救援。(记者 陈克力)

 

 

2015-8-9 00:30在场直播
文成县城的隧道已经积水,开车经过的小伙伴需要小心。

 

 

 

2015-8-9 00:28在场直播
水头天益市场积水比较严重。

 

 

 

2015-8-9 00:24在场直播
苍南灵溪公园路已经汪洋一片。

 

 

 

2015-8-9 00:21在场直播
文成县府前已发生内涝现象。

 

 

2015-8-9 00:17在场直播
苍南:马站7间房屋倒塌,无人员伤亡。达到13级大风的有5个点。葡萄种植、蔬菜大棚受灾严重。3个乡镇部分停电。

 

 

2015-8-9 00:12在场直播
【“苏迪罗”将影响赣鄂皖苏等省】中央气象台介绍,“苏迪罗”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后于9日中午前后将进入江西,后经湖北、安徽、江苏等省份,11日夜间移入黄海。另据@杭州市气象局 预计,今天夜里到后天我市有中到大雨,临安、淳安、建德有大到暴雨,天目山区等局部可达大暴雨。via中央气象台

 

 

2015-8-9 00:11在场直播
平阳:面降雨量176,点降雨量426。顺溪水库水位已达177.28米,超过正常水位的175米,距离20一遇的标准还差14米。预计水头积水会超过4米。

 

 

2015-8-9 00:06在场直播
文成:面降雨量222毫米,点降雨量499毫米,峃口出现最大风力15级,多处出现12级大风。15条电力线路故障,已恢复4条,11条部分恢复,90个村受影响。共转移9548人,无人员伤亡。初步统计受灾经济损失900多万,主要集中在农作物上。

 

 

2015-8-9 00:05在场直播
泰顺:这是近10年带来降雨量最大的一个台风,面降雨量210毫米,点降雨量最达435毫米。瞬间风力最大达到12级,许多地方达到11级。仕阳镇降雨量最大,造成9间房子倒塌,所幸无人员伤亡。仕阳、蓬溪两个镇全部停电,4个乡镇部分停电。通村公路小塌方情况较多。农业受灾主要集中在葡萄和猕猴桃种植。现在主要工作是复查转移人员,防止人员回流。

 

 

2015-8-8 在场直播
点击查看8月8日温州抗台全纪录

 

 

2015-8-7 在场直播
点击查看截止8月7日前温州抗台全纪录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台风“苏迪罗”来袭 温州多地出现内涝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最新消息
台风预警发布后 我们该怎么办?
台风来临 十个怎么办教你处理常见问题
台风来袭 你做好安全居家出行的准备了吗
风大雨急如何防意外 台风暴雨下变身“逃脱大师”
联系我们
直播:“苏迪罗”致温州多地漫水 已造成12人死亡4人失踪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