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迪罗”逼近闽浙沿海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 2015-08-07 05:44:3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翁杰祝梅通讯员郑盈盈)据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正在逼近闽浙沿海,今天20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0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目前来看,“苏迪罗”的路径仍指向福建,或在福建沿海登陆。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地不可掉以轻心,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根据目前数据预测,“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7日夜里到8日早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之后穿过台湾海峡,于8日傍晚到夜里在福建沿海以台风级强度再次登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台风的登陆点可能在福建,但其登陆路径仍决定了对浙江的影响程度。省气象台预测,7日下午开始,浙中南沿海将有9到10级大风,并增强到11到13级;伴随着大风,7日下午开始,出现降雨天气,8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温州地区局地有特大暴雨。根据预案,省防指已于5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目前正值暑假旅游高峰,并且海上作业的船只数量较多。对此,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监视台风“苏迪罗”动向,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根据防台风预案和当地实际,提前研究防御对策,切实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涉海涉岛旅游人员疏散转移。

  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建议出海船只及早回港避风,海岛旅游提前撤离;成熟农作物要及早抢收,降低损失;浙中南沿海要防范11到13级大风,温州、台州、丽水地区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

  我省山塘水库等水利工程水位目前普遍未超汛限。尽管如此,可能受台风影响发生大到暴雨天气的浙中南地区仍需加强检查,根据实际情况适度降低库容,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还可能在温州、台州等地区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省防指要求浙中南沿海地区,在台风影响期间,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加强巡查观测,按防台风预案做好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的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