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入选首批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勇 2015-08-08 08:53:08
核心提示:温州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获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第十四个“8·8诚信日”暨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昨天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在动员部署时指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推进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是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手段。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瞄准更高目标,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开创温州信用建设新局面。

  日前,温州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获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成为全国首批11个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国家发改委财经司副司长冀晓翀到会宣读有关《复函》。

  徐立毅在讲话中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连接人与人关系的纽带。对于信用建设,温州人感受更多、体会更深。回顾过去,我们在信用建设上摔过跟头、也尝过甜头。审视当前,我们在信用建设上成绩斐然、也问题不少。着眼未来,我们在信用建设上面临挑战、也迎来机遇。

  徐立毅强调,要围绕构建“归集、应用、管理”为一体的信用信息平台,建立记录和采集制度,加快资源整合和共享,推进数据运用和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 “房闹” “医闹”,形成“守信者事事方便、失信者处处受制”的信用联动奖惩机制,使人不愿失信、不敢失信、不能失信。要借力创建工作,深化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推进民间金融“阳光化”,助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率先打造一批叫得响、有特色、出经验的“信用温州”建设新亮点,创造更多更好的建设模式,形成诚信特色文化,使信用文化成为温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徐立毅指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唱响“诚信,一座城市的生命”口号,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信用建设、人人参与信用建设的良好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建新,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建新,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出席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