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有个“诚信柜台”,它已经有14个年头了!

来源:文成发布作者: 2015-08-08 09:16:5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校园里,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一颗熠熠发光的心。

  这道光

  就是诚信!

  诚信

  文成县二源学校,是全县学生诚信教育基地。2001年11月,该校成立了红领巾“诚信柜台”,打响了“诚信教育”的第一炮。如今,有更多的学校也设立了“诚信柜台”,一个个学生就如同一块块砖块,为校园铸造了一道道坚固的诚信围墙。

  什么是诚信柜台?

  “诚信柜台”是销售文具的玻璃柜台,它分三层,底下两层摆满各种文具,顶层有着1厘米的开缝,是供学生自觉投币的收银层。诚信柜台从不上锁,全校中小学生自取文具、自投钱币,没有人负责收银,也没有人专门负责监督。

  为什么要在校园中开展?

  开办诚信柜台,没有收银员,没有监控,自己付钱,自己找零选购,给学生搭建一个践行诚信的平台,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做到诚实守信,有错就改,信守承诺,言行一致。

  诚信柜台怎么操作?

  一星期由两名诚信之星负责。

  1、上午到校后推出诚信柜台,下午放学前推回诚信柜台。一天结束后清点物品,统计金额,计算诚信度,同时补上空缺的文具用品

  2、统计公布周诚信度、月诚信度、学期诚信度。

  3、学期末如有结余,则买物品赠送给生活艰苦的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

  教育从娃娃抓起,“诚信柜台”丈量着学生的诚信高度,也潜移默化的培养和启迪着孩子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观念。

  今天是8.8诚信日,请为这一群孩子们点赞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