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统一整合各部门黑名单 实施信用联合奖惩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肖建永 朱相宜 2015-08-08 09:26: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市信用信息中心了解到,诚信日期间,温州将统一发布一批失信者黑名单。

  “今后将建立全市统一的黑名单管理制度,整合各部门黑名单,并进行统一发布。”市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陆剑鸣说,统一黑名单制度后,各部门将进行联动,通过统一的平台查询,进行联合监管,“一旦失信进入黑名单,将寸步难行,不管是在哪个部门失信,其他部门对其都要全部亮红灯,而守信的人,则畅通无阻,只有形成这样的氛围,企业和个人才能真正诚实守信。”

  据了解,我市还将通过问责机制,使企业信用联合奖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这也意味着,如一家污染企业在环保部门受罚,就不可能因为纳税多在税务部门受到表彰。

  “政府要转变职能,不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陆剑鸣说,现在一些部门对企业或个人的评价不是依靠第三方,而是自己做一套体系,自行奖惩,这样容易滋生腐败,“社会信用体系初步建成、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后,通过第三方的信用机构来评估,就可以摆脱这样的双重角色,这也是一个成熟的社会信用体系的表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