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携风雨来袭 苍南700多吨葡萄受灾严重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08 20:51:1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8日讯(记者 陈克力 见习记者 黄梦思)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逼近,受其带来的大风暴雨影响,苍南马站蒲城1500余亩的葡萄园受损严重,近八、九百亩的葡萄棚的塑料薄膜被大风掀翻,由于葡萄保存较难,种植户不敢轻易进行采摘,具体损失不详。

  马站镇蒲城社区以葡萄种植闻名,该社区有4个村,近130多户农户种植近千亩葡萄。眼下,马站蒲城巨峰葡萄眼下正是收成季节,前日,蒲城社区便组织农户提前抢收葡萄来减低损失,目前已抢收近七、八百箱的葡萄,但仍有七百多吨葡萄挂在枝头。

  苍南县绿之源水果合作社的种植户陈东海告诉记者,在绿之源果园,已经有四个大棚倒塌,几乎所有的塑料薄膜已被风刮坏。“目前最怕的就是葡萄被暴雨打裂。”据陈东海估计,他所种植的葡萄,近一半将受损。“损失估计30多万。”

  蒲城社区干部魏成玮介绍,生长中的葡萄一旦被雨水淋,皮会变薄,经阳光一晒,皮就会自裂,甜度也会下降,无法销售。为了减少损失,当地的种植户对于无法采摘、尚未成熟的葡萄,用白色尼龙袋进行包扎,防止雨水浸泡,由于时间紧迫,仅包扎了一、两百亩的葡萄,目前种植户们都坚守在果园内抗台。

  风雨无情人有情,记者从苍南壹加壹公益联合会办公室了解到,为减少种植户损失,他们发起了义卖活动。在义卖信息发出仅30多分钟,就已经有了30余箱葡萄被预定。

  若您也愿伸出爱心之手,请致电苍南县壹加壹公益联合会热线:0577-68709453。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