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消防出警400人次 营救转移59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09 14:27:1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项锐 通讯员 余根铃)记者从温州市消防支队获悉,8月8日至9日上午8时,温州消防共参与台风救援37次,出动警力400人次,营救群众17人、疏散转移42人。

  广告牌飞舞三四十米 消防风雨中紧急排险

  8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瑞安市飞云街道宋家埭村一块4、5米大小的彩钢铁皮(广告牌)被大风刮落,砸进距离三四十米外的一幢民房屋顶,随后彩钢铁皮悬挂在民房墙上摇摇欲醉。由于彩钢铁皮悬挂位置较高,铁皮下方就是高压电线,现场风又比较大,为及时消除险情,瑞安消防人员配合电力公司和派出所民警对高压线进行断电处理,并在路上拉起警戒线禁止群众暂时通行。随后,消防人员携带好切割破拆设备和绳索,爬上屋顶对铁皮进行绳索固定,将铁皮进行切割破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切割救援,下午16时许,这块200多斤重的铁皮钢管被切断,救援人员一起死死拉住绳索,轻轻将铁皮缓降到地面上,进行安全处理。

  大树倒地堵路消防出动锯树清障碍

  8日下午,泰顺县城区一根大树被风刮倒,横于道路上阻碍市民出行。接警后,文成消防人员携带机动链锯等救援设备赶到现场,在实施对附近警戒的同时,消防人员对大树进行切割,将大树搬离道路,才使得道路正常通行。

  山洪爆发冲毁民宅 消防紧急营救转移18人

  9日凌晨1时许,温州市文成县珊溪镇五新村多栋民宅被洪水冲毁,数十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有自救能力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接警后,文成消防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十多名消防人员到场营救。由于山里洪水较为凶猛,消防救援人员采取快速转移群众方式,在洪水较为凶猛的地段拉起横渡绳索,在被淹没的道路区域架设梯子,安全转移受困群众,对于行动不便、撤离能力弱的群众,利用救援担架、肩背等方式,营救被困群众。当日凌晨至上午7时许,文成消防人员共救出8人群众,安全转移疏散10余名群众。

  工人被洪水困于工地正在救援

  受台风影响,9日中午,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有4名工人被困在河对岸工地上,距离岸边约100米左右。目前已经尝试过大型的铲车实施救援,因为河水较深,未能成功。目前,永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正在实施救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