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罗”严重影响平阳 9人死亡经济损失30个亿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09 16:04:3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9日讯(记者 林振将)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在福建莆田二次登陆,其带来的大风暴雨,对平阳县造成十分严重影响。截止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3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0.768亿元。

  据了解,此次台风一是降雨强度特别强,平阳全县普降暴雨,特别是西部山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7日8时至9日11时,全县面雨量达287.8mm,24小时最大降水,平阳县吴垟站602.0mm,达八十年一遇(超历史实测记录:2005年“海棠”台风458.5mm);二是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特别严重,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顺溪镇、南雁镇、青街乡等7个乡(镇)满水,水头镇满水最深处达4.3米。三是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已造成9人死亡,3人失踪。

  受这次台风的袭击,我县局部地区发生了严重灾害。据初步统计,截止8月9日8点30分,全县受灾人员达55.658万人,共转移人员1402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万亩,其中成灾面积20.8万亩,绝收面积4.16万亩;供电中断37条10千伏线路;全县公路中断120条次;通讯基站中断315个;水利堤防决口10处,水文测站损坏8个。全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768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1500万元,工业、信息、交通运输业损失1200万元。

  面对灾情,平阳县委县政府把防台抗灾和抢险救人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开展防台防汛和抢险救灾工作。

  (一)是及早部署防台防汛各项工作。13号台风刚一形成,及时作出防台部署,及时启动防台预案,及时作出判断、决策和部署。根据台风的发展和变化,先后召开多次防台会商会,对台风形势进行认真预测分析,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按时预报台风情况,随时传递台风动态,广泛深入动员全县群众扎实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

  (二)是科学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对地质灾害点、危房、低洼地带、水库山塘下游等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危险地带的人员,提前做好转移撤离准备,确保安全,截止9日上午10时,全县共转移安置群众14023人。

  (三)是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灾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全县共组织各级干部1.5万多人,302支、5000多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其中包括具有专业抢险救援能力的民间志愿者队伍160人),30艘防汛木船、1辆水陆两栖船、5艘海蛇船,分赴重灾区抢险救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