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继续做好暴雨应急各项措施 减少灾情损失

来源:温州网龙湾支站作者: 2015-08-09 20:36:4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受“苏迪罗”台风影响,今天上午,机场大道白楼下施工路段的挡墙上的部分沙袋破裂,泥沙倾泻到整个路面,造成道路交通受阻。龙湾区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险,封锁现场并组织施工单位马上着手清理现场。经过短短二十分钟之内的清理,道路就恢复正常通行。

  “这段路去年发生过山体滑坡,为了防止施工时山体上有落石之类的,施工单位在马路上设置了挡墙,但没想到挡墙上的沙袋破裂,导致交通受阻。我们一收到到消息就赶来抢险。”龙湾区公路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由于“苏迪罗”台风等级高、风力强,雨量大,台风虽已登陆,但龙湾全区上下仍然严阵以待。据龙湾区防指办工作人员透露,台风登陆后带来的大暴雨会导致山体滑坡、农田受淹等情况,因而目前最需要做的还是暴雨应急措施。据悉,龙湾区已拥有16处水雨情遥测点、14处防汛重点部位的全球眼远程视频监控和11个无线高音喇叭、34个LED灾害性天气预警终端设施。受此次台风影响,截至今天12时,龙湾全区降雨量57毫米,最高天河水文站降雨量104毫米,永强塘河水位为2.28米,状蒲片塘河水位2.19米。全区8座小型水库和5座山塘(没有大中型)蓄水率为38%,现全部通过启闭机或发电进行排泄,工程运行状况正常,水库河网累计预排预泄量80万方。全区灾情损失初步统计290万元,其中农业种植业方面,受灾8500亩,成灾5000亩,共损失210万;行道树刮倒和折断540株,损失80万。此外,龙湾国际机场取消以及延误航班已开始陆续恢复正常。(李希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