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高楼一村民台风中开铲车救出5人

来源:温州网作者: 缪星象 2015-08-10 08:42: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高楼镇高二村36岁的村民曹高塔,昨日凌晨救下了5个人,其中一人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孩。

  凌晨2点50分,曹高塔接到水利部门的朋友的消息,56省道大华村附近有4人被困,急需救援。曹高塔是高楼当地一家加工厂的老板,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自己有一辆铲车,台风来临之前,他就和水利部门的朋友说,如果需要救人马上叫我。

  曹高塔和两位朋友一起,开着铲车沿着56省道向东行驶,在大华村附近一处工棚找到了一位工人,当时水已经涨得很高,这位工人站在工棚顶上,很快就被发现了。救上来后一问,曹高塔发现这位工人并不是原来通知里的那四人。他们继续沿着路开了一段,因为怕铲车发动机太响,遮盖了求救声,就熄火细听。

  “救命啊!”在靠近飞云江绿道边上,黑暗中,三十多米远处传来呼救声,还有人打着手电来回晃动。曹高塔拿了救生圈绳子准备去救,但水已经深到站不住了,水流很急。他和朋友把绳子一端系在铲车上,抓着另一头游泳过去。这时才看清,呼救的是四个人,正趴在一辆轿车车顶上,其中一个还是五六岁的小男孩。曹高塔把绳子系在车的后视镜上,把小孩放在救生圈里,手抓着绳子回到铲车上。其余三人也穿上救生衣顺着绳子爬上铲车。到凌晨4时许,所有人都被救了。

  曹高塔说,他父亲平时就经常帮助他人,以前常教导他救人是头等大事,他一直铭记在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