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温州水库蓄下37个西湖水 珊溪水库昨日泄洪(0/0)

5秒

  温州网讯(邱珍钱 摄) 数层楼高的水龙倾泄而下,气势恢宏。送走13号台风“苏迪罗”,昨日上午8时起,在此次台风期间起到“抗台标兵”作用的珊溪水库,开始此次台风登陆后、也是今年的首次泄洪,泄洪流量达到每秒860立方米。

  此次台风在福建登陆,带来的暴雨却在短短两天时间内为我市带来相当于188个西湖的水量,我市南部泰顺、平阳,苍南,文成多个站点降雨量先后“爆表”,全市面平均雨量272.7毫米,其中文成428.5毫米、泰顺387.0米,经省气候中心监测分析达100年至120年一遇。疾风骤雨当前,珊溪水库用自己的“肚量”容纳了滚滚而来的洪水,累计蓄下约23个西湖的水量,在减轻我市洪涝灾害方面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N来源:温州网|作者: 邱珍钱 |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在线投稿投稿方式
扫描二维码订阅图说温州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扫描订阅图说温州微信帐号

分享本文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