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里的好消息:小萱萱终于笑了 还玩起了游戏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12 17:25:00
核心提示:看到陌生人,她不会再下意识躲起来。过了一会儿,她还开心地跟姐姐做起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互动时还笑出了声。
康宁医院心理治疗师受毛信勃所托,送来萱萱最喜爱的“熊大”、“熊二”

  早前报道:

  大山里最感人村官:我能挺过去的 我不比别人差

  医护人员:毛信勃女儿至今不开口 想哭但一直强忍

  平阳村干部台风夜救人妻儿遇难 女儿获救后变沉默

  温州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湉 戴玮) 今天,是毛信勃女儿小萱萱进入温州市附二医治疗的第三天。小姑娘入院后的一直沉默的状况,牵动着不少人的心。今天,小萱萱怎样了?温州网记者再一次来到附二医,了解她的病情。

  令人欣喜的是,今天,在萱萱的病房里,传出了久违的笑声。

  小萱萱笑了 还做起了游戏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温州附二医急诊部。为了不打扰孩子,记者选择站在病房门口观察着。当时,萱萱正拿着小画板画画。相比前两日的沉默不语,萱萱今天的情况乐观了许多。

  看到陌生人,她不会再下意识躲起来,对于亲人的每一句话,她几乎都会做出回应。过了一会儿,她还开心地跟姐姐做起了“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互动时还笑出了声。

  看得出,家里人都在很努力地逗孩子开心,希望她早点走出阴影。而看到她笑了,相信很多人悬着好几天的心,也终于能暂时放下。

  不打扰,是给孩子最大的温柔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今天小萱萱已经换了一间病房。

  院方称,这是考虑到孩子的情绪和病情,为了不让过密的探望人群打扰到小萱萱的治疗,院方今天专门给孩子腾出了一间独立的大病房,与外界隔绝开来。

   据了解,自从毛信勃因为出门救人而失去妻儿,他的女儿在附二医救治的消息传出去之后,前来探望的人群就络绎不绝。所有人都关注着这个小姑娘,希望能为她做点什么。

   院方称,现在小萱萱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治疗环境。

  为了给孩子一个清静,家属也谢绝了许多好意。中午,有两位爱心人士过来称自己被毛信勃的事迹所感动,想来看看他的女儿,二伯母温爱弟在病房门口婉拒了:孩子怕生,但心意领了。

  萱萱被小心翼翼地保护着。家属和医生都恳请大家这段时间尽量不要到病房里去探望,给孩子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父亲托人捎来了话和玩具

  此时,小萱萱已经快90个小时没见着父亲毛信勃。今天中午,父亲托人给萱萱捎来了一句话,以及女儿最喜爱的“熊大”“熊二”玩偶。

  “宝贝,你在这好好的,等爸爸处理完事就过来接你。”

  带话人是温州市康宁医院心理健康中心的心理治疗师蔡新双。只可惜,当时萱萱正在午睡,没能亲耳听到。

  蔡新双,昨天刚和6名心理专家徒步四小时进石柱村,跟萱萱的爸爸进行沟通——他们希望通过心理干预,帮助这个男人缓减一些心里的伤痛。

  “这次干预的效果还不错。”蔡新双说,刚交谈时,毛信勃还会因为脑中出现“闪回”而泛泪,不停地自责,但最后聊到女儿的时候,他表现出了一副坚强的样子:“汶川地震这么大的事都能挺过来,我们家这点事,也肯定能挺过来。”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