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一男子手掌被炸伤 其妻子称烟花是路边捡来的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陈克力 朱海群 2015-08-12 17:36: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2日讯(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 通讯员 朱海群)8月12日,一段男子手掌受伤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了。对于其手部受伤的原因,网上说法颇多。记者从永嘉警方获悉,该男子系被家中烟花爆竹炸伤,目前正在温州附二医接受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视频显示:男子左手血肉模糊

  根据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黑色短裤的男子被人搀扶出居民楼,全身是血,其左手血肉模糊,整个手掌似乎都炸没了,面部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今天中午,记者从永嘉警方了解到,视频上的一幕发生在11日下午。当天下午15时29分,永嘉上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金塘村一居民楼冒出烟雾。上塘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协助120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治疗。

  据出警民警介绍,当进入冒烟的房间后,发现里面充满火药味,而就在门口与客厅之间的地上有一滩血。 

  随后,民警联系上该房子房东,经询问得知伤者姓温,今年46岁,永嘉上塘人。

  妻子在路边捡来的烟花爆炸

  据伤者的妻子潘某告诉民警,前段时间,她回永嘉县下寮乡老家,在路边看见一个没有使用过的烟花爆竹。随后,潘某将这个爆竹带回出租房,并放置在客厅里。

  事发时,潘某正巧回到卧室午睡。忽然听到客厅传来“嘭嘭嘭”的声响。于是,她赶忙跑出卧室,发现丈夫温某左手血肉模糊,嘴里一直在喊:“救命啊,救命!”

  潘某见状,马上叫来邻居帮忙,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事后,潘某猜测,可能是丈夫觉得烟花快要过期了,在搬动烟花过程中发生意外。

  伤者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今天下午14时,记者赶到温医附二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被炸伤的温某。

  据其主治医生李医生介绍说,伤者送到医院后,左手前臂远端(腕关节以下部位)已被炸没。此外,伤者双眼、右手、胸部、腹部、膝关节等部位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经过紧急手术后,目前伤者意识还没有清醒。“该伤者受伤面积较大,存在感染的可能,后续情况还有待观察。”李医生说。

  至于温某为何伤情如此严重,李医生坦言,平时接触过不少被爆竹炸伤的患者,但像温某伤势这么严重和复杂的,确实比较罕见。

  事发后,该男子的受伤缘由,网上众说纷纭。对此,永嘉警方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未经证实的事情不要轻易下结论。

  目前,具体情况仍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