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风回访:僵尸网站已整改 微信强行关注引不满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12 17:41:5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整改前的鹿城城市管理与执法局官方网站

整改后的鹿城区城市管理与执法局的官方网站

投诉人不满审报必须关注“鹿城城管与执法局”公众号

  温州网8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黄梦思)政府部门官网成“僵尸网站”,部分板块3年未更新。市民投诉后,部门承诺将补失内容,如今,承诺是否兑现?

  近日,温州纠风在线进行投诉“回头看”、“再回访”,看一看政府部门投诉整改、落实情况。

  僵尸网站已整改 微信强行关注引不满

  今年4月初,网友“wzdqhz”向温州纠风在线反映,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的官方网站众多板块处于僵尸状态,如政务公开、各项法规查询、局长信箱、违停查询、在线咨询、数字城管等,首页行政审批一栏的信息甚至是停留在2012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3月24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全国政府网站应有效解决政府网站存在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及时、不准时、不回应、不实用”等问题,不能出现“僵尸”“睡眠”等现象。

  wzdqhz认为,“政府官方网站不是晒成绩的地方,应该方便市民办事。”

  4月13日,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经查证回复说,由于今年1月服务器经历一次硬盘损坏,导致网站内容缺失。对此,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承诺将由各科室补充缺失内容,满足信息公开及网络互动需求。

  承诺兑现了吗?近日,温州纠风在线的记者对该网站进行回访。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的网站已焕然一新,一改以往严肃的风格。各大僵尸板块有了新的更新。

  网友“wzdqhz”也再次浏览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的官方网站,他认为,相比以往,的确改善很多,但仍存在部分小问题,例如“我要问”板块中的“常见问题”点击无反映。让他更为反感的是,预受理菜单中新增申请中第一步有条要求申请人必须关注‘鹿城城管与执法局’公众号,他说,“难道不关注,就不能申请了?”

  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信息科杨介聪回应,申请人关注“鹿城城管与执法局”公众号可以进一步收到一对一的申请反馈信息,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如果不关注,将无法进入下一步申请。杨介聪表示,官方网站仍在进一步完善中,将于下个月实现对外开放。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黄梦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