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组织发布百城环境信息:温州第一本溪垫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2015-08-13 07:53:57
核心提示:温州市环保局以69.3分跃居全国120个重点城市污染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第一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014-2015年度120城市污染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报告发布会昨在北京召开。温州市环保局以69.3分跃居全国120个重点城市污染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第一名。

  该评选是由中国民间环保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与国际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举办的,这是这两大组织连续第六年对全国环保重点城市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状况进行评价,评价涉及全国120个重点城市。该指数主要包括监管记录、交流互动、排放数据、环评信息公开四大块内容。

  根据最终评分结果,温州市以69.3分排名第一,其余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宁波、烟台、北京、青岛。这意味着我市环保工作透明度已处在全国高水平,这不仅限于达成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甚至也已超越满足公众知情权的需要,而是被看作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合力推动污染减排的重要手段。报告认为此次评价结果呈现出新的格局,120个评价城市的污染源信息公开平均得分同比大幅提高54.4%。

  本次评价中突出进展包括120个评价城市的污染源信息公开比去年明显扩展;山东城市群迅速崛起,改变了历次评价中东南沿海地区一枝独秀的局面,形成了山东和浙江两省南北双峰对峙的新格局;多地对创新机制进行有益探索等。

  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王华博士表示:“在过去的若干年里头,特别是在过去的一两年、两三年,我们国家从环境保护部到地方的环保局,在信息公开这一块,实际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