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目前平阳全县移动通信已全部恢复正常

来源:温州网平阳支站作者: 张茜瑞 2015-08-13 16:17:3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工作人员及时打扫营业厅
南雁至青街光缆抢修现场
 连夜趟着积水赶往麻步鱼塘基站发电
市级公司送来20台油机和光缆,用于灾后维修
工作人员划橡皮艇40分钟到水头凤湾基站进行发电

  平阳啤酒厂边光缆被树压断,抢修人员现场熔接成功修复光缆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 受“苏迪罗”影响,我县移动通信设备大面积停电退服,全县通信网络面临严峻挑战。为保障通信网络安全和畅通,灾后第一时间,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顶风冒雨,翻山越岭,前往受灾区抢修通信设备。截至8月11日,全县已基本恢复正常通信。

  应急预案助抢修

  “越是危急时刻,越需要通讯联络。早一分钟抢通,受灾群众的生活就能够早一分钟恢复。”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7日,平阳移动就启动了抗灾应急保障预案。

  据了解,在8月9日8时,我县停电基站233个,停电率高达36.6%。据了解,我县大部分基站停电是由于当地电力断电引起的。每个基站出现问题,都需要移动抢修员工带着油机等发电、抢修设备,赶到故障地点,一个一个进行维修。8月10日凌晨3点,移动公司就着手部署了抢修抢通工作。据悉,我县的许多基站地点偏远,道路大面积塌方,而水头、顺溪两地当时的水位仍在1.5米以上,给抢修工作造成了强大的阻力。该公司负责人说,在洪灾面前,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以保障客户通信和服务民众为准则,争时间,抢速度,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救灾抢修中。

  我县地处台风多发地带。多年来,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也积累、磨炼出了一套科学的、具有实战经验的抗灾应急保障预案,完善地建立起一套安全、可靠、灵活的应急保障机制。“这场强台风正是对移动公司网络能力和通信保障的考验。为做好这次的防台工作,我们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建防风防灾应急抢修及抢险救灾队伍,关键人员全部坚守岗位待命。这为我们灾后的抢修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移动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抗灾抢险,移动公司出动抢修人员200人,运送车7辆,投入汽油发电机130台。“这次抢修工作能及时、顺利完成,与我们早部署、早准备是分不开的。我们的工作人员提早下到各个镇(乡)做好抢险准备工作,一旦有地方发生故障,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适当地处理,减小故障造成的影响。”

  8月10日上午,水头和萧江区域的水位逐步下降。为尽快恢复营业,遭遇满水的4个营业厅员工及时做好清理淤泥、垃圾,冲洗家具的工作。“目前,我县各镇(乡)已基本恢复正常通信。水头镇大转盘和江山西路两个营业厅由于受洪水影响,机器受损,还未能开始营业。”

  据悉,为帮助平阳分公司做好灾后修复工作,近日,温州市移动公司总经理张伟聪、总经理助理丁东一行,深入我县梅源、鹤溪、水头等地营业厅了解受灾情况,帮助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上山下水保通信

  为保通信畅通,在关键时刻,移动公司员工发挥了“尖兵”的作用,奋战一线,长期驻扎在各个镇(乡)分支机构。在狂风暴雨的肆虐下,他们守护基站等设备,尽力将对通信服务的损失影响程度减到最低。台风过后,早已严阵待命的抢修队伍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协同作战,聚集优势力量,迅速投入到线路抢修和保障通信的艰巨战斗中来。

  8月9日下午,中国移动平阳分公司网络部经理王允宁带领网络部员工,全力做好抗台抢险工作。水头镇作为此次的重灾区,满水最深处达4.3米。为了探索出一条通往水头运送油机的路线,王允宁顶风冒雨、翻山越岭,从瑞安曹村绕道勘察水头道路的通行情况。经实地查看后,王允宁决定让维护班的工作人员坐橡皮艇进入水头镇凤湾机房。“当时水深大约1米多,我们的工作人员用划桨、下水推拉等方式,历时40分钟,终于将装着油机的橡皮艇拉到了机房,最终成功发电。”

  “10号上午,我们得到消息,顺溪至南雁的传输光缆中断,于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又赶到现场进行传输路线抢修。”王允宁告诉记者,他们在前往目的地途中,遇到山体塌方,道路受阻,车辆无法前行。他和几个同事就徒手轮流抬着几百斤重的油机,冒着雨,踩着泥泞的山路,花了40分钟才走进灾区。最终,他们成功抢修光缆并顺利发电,保障了山区通信。

  “这次抢险工作最大的困难就是遇到山体塌方,原本10几分钟的车程,我们需要绕到山上走将近1个小时才能到达。而且,由于油机很重,雨天路滑,运送过程确实比较艰难。”王允宁还说,那些坚守在偏远山区基站的工作人员,由于携带的抢险工具较多,就减少了干粮、水、衣物等私人用品的携带,在艰难的条件下度过了两天两夜。虽然身心疲惫,但他们仍然以坚强意志奋战在抗灾第一线。

  面对强台风,保障通信就是保障“生命线”。在重重困难面前,平阳移动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绕过苍南、瑞安的山路、用皮划艇送油料,甚至穿上救生衣游泳前往,实现“水未退人也要进”的精神,全力以赴地完成了受损设备的抢修抢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