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村官”毛信勃今回村 和乡亲一起抢修道路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14 17:19:00
核心提示:面对村民关切的眼神,他只说了句,“我回来了,现在我该做村主任该做的事情了。”
查看评论

今天中午,毛信勃和当地干群一起抢修塌方道路。

  温州网8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毛信勃回来了!”今天中午,在平阳县顺溪镇抢险救灾一线,再次出现了毛信勃的身影。此时,距离他带父母下山检查,与女儿萱萱(化名)团聚,仅仅过去48个小时。

  8月13日傍晚5时30分许,毛信勃接女儿萱萱出院。当晚,温州部分地区再遭暴雨袭击,局部地方发生险情。其中,顺溪镇顺吴社区部分道路发生塌方,毛信勃一直牵挂着村里留守老人的安全。

  今天中午,在和女儿短暂团聚之后,毛信勃匆匆往村里赶。途中,发现通往石柱村的道路出现多处塌方,部分镇、村干部以及村民正在抢修道路。他二话不说,立即挽起裤脚,拿起锄头加入了抢修队伍。

  面对村民关切的眼神,毛信勃只说了一句话:“我回来了,现在我该做村主任该做的事情了。”看到他重新站起来,平阳县顺溪镇镇长金建辉感到很欣慰,“对于任何人来说,失去妻子和儿子都是巨大的痛苦。他能这么快就站起来,这个男人很了不起。”

  8月8日晚,台风“苏迪罗”肆虐温州,平阳县顺溪镇石柱村村委会主任毛信勃正忙于转移村民,他的家却被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冲毁,妻儿不幸遇难,女儿萱萱受伤。

  事发后,毛信勃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省委书记夏宝龙赞其“典型、敬业的基层干部”,不少网友称其为“大山里最感人村官”,市、县有关部门相继授予他“最美温州人”、“最美平阳人”等荣誉称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