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爱心义卖灾区葡萄 朋友圈掀起一场爱心接力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8-14 22:11:5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湉)“30元5斤,个大量足,甜到没朋友……”这两天,不少温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的信息刷屏了。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却因不速之客“苏迪罗”的到访,让温州不少果农遭了秧。苍南、瑞安、泰顺……,越来越多的求助信息,拨动着媒体人的心。

  果农们一年的努力就这样付之东流?

  “我想,我们可以帮他们一把!”看到台风直播专题中,那不断跳动的受灾的数字,温州网旗下电商平台——温州爱购的小伙伴们,坐不住了,他们决定,给果农们提供销售平台和渠道,爱心义卖,通过网络的力量,帮助解决农民兄弟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深入灾区摘葡萄 我们只是爱心的搬运工

  爱心义卖,我们并未滥用大家的爱心,我们只是爱心的搬运工。

  先来说个事儿,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在启动前期,遇上一点小插曲。

  经过前期考察,温州爱购本是找了瑞安当地一葡萄专业合作社合作,但最后因为葡萄园内涝严重,葡萄品质大打折扣。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农户主动提出“解约”。

  而另一头,温州网亲近水源地爱心献库区策划小组在灾后情况调查中了解到,泰顺农业大户蓝学许家同样受台风影响损失惨重,两万多斤高品质的葡萄严重滞销,正愁出路。

  最终,温州爱购决定改帮蓝学许。

  深入灾区果园采摘葡萄、包装、装箱、平台广告发送……,一切都准备就绪,静静地等待正式上架销售那一刻。

  爱心换甜蜜 朋友圈掀起爱心接力

  “30元5斤,个大量足,每一颗都甜如蜜……”,令人高兴的是,爱心葡萄大受好评,在朋友圈里引起疯狂转发,掀起一场场爱心接力,自发地帮果农打起了广告。

  现提,快递,一听听的电话,让爱购的小伙伴们,在销售员与打包大叔、快递小妹之间来回“变身”……

工作人员连夜装箱打包 

新鲜诱人的葡萄

  一箱、三箱、五箱、十箱,数字在不断的跳动,一箱箱巨峰葡萄从泰顺果园里直接拉到了报业集团,又从报业集团,一箱箱的被送到所有爱心人士的手上,并带去一份甜蜜。短短两天时间,线上线下共卖出了4000多斤近千箱的葡萄。截止发稿,仍有不少人预定下单。

  用一份爱心,换取一份甜蜜。据温州爱购负责人称,此次活动纯属爱心义卖,所得销售额将全部交到农户手中。同时他也呼吁,目前灾区仍有多名农户葡萄仍面临滞销难题,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也来助农民兄弟一臂之力,帮他们共渡难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