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促互联网金融创新 大咖落户武汉奖励4000万

来源:武汉晚报作者: 2015-08-14 16:42: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设立10亿元的互联网金融引导基金,对落户企业最高4000万元奖励等政策……在全国20多个地方政府出台了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后,昨天,在汉举行的“武汉市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金融论坛上,我市《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武汉市力争3年内,把武汉市建设成为以互联网金融为先导的金融创新试验区和华中互联网金融中心。

   10亿可作风险保证金

  保障投资者利益

  《意见》透露,我市将设立规模不小于10亿元的互联网金融引导基金,除了孵化产业外,还为行业风险保证金增信,保护投资者利益。

  《实施意见》中规定,将整合财政资金,在全市“互联网+”产业发展基金中设立总规模不少于10亿元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并且逐步建立包括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在内的金融服务体系。

  这个基金可以使哪些企业受益呢?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介绍,用途是多样的。除了可以作为孵化基金存在,为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提供财政支持外,还可以为行业提供风险保证金,保证投资者的利益不受侵害。

  互联网金融“大咖”落户武汉

  最高奖励4000万

  《实施意见》中规定,武汉将设立财政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对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奖励额度可达4000万元。

  泰康人寿继众安互联网保险公司之后成立全国第二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其全国性总部即将在武汉落户。

  “我市还将重点引进蚂蚁金服、腾讯、百度、京东金融、红岭创投等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汉设立区域总部。”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梅林介绍道。除了对落户名企有重大奖励外,对互联网金融高端人才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团队、互联网金融孵化器,对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产品、技术和服务等方面的业务创新,均有一系列奖励。

  买办公房补贴1000元/平方

  开办费最高补贴300万

  《实施意见》还将实行互联网金融企业辖区落户激励措施。《实施意见》规定,凡是互联网金融聚集区所在的区人民政府都可以出台配套扶持政策。

  如可依据自身定位,对在辖区落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根据其注册资本金或营运资本的1%,给予最高可达300万元的一次性开办补贴;各区还可以对其中年税收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由区级财政给予最高可达1000万元额度的奖励;各区可对落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1000元,最高补贴为500万元,未满5年不得转让出售,租赁自用办公用房的,连续3年按房租市场指导价格每年给予30%的补贴。对于业务规模较小、处于初创期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符合我国现行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税收政策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费用享受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记者王丹妮孙珺通讯员朱素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