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网络名人看“都市化” 温州如何建美好家园

来源:温州网作者:鲍苗苗2015-08-18 08:45:00

 

2015-8-18 16:40在场直播
此次,“都市化”探访圆满成功,感谢大家关注! (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摄

 

 

2015-8-18 15:57在场直播
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城乡统筹发展研究室主任周胜芳说,温州人很喜欢旅游,以往只能到外地去玩。现在随着温州美丽乡村的建设,周边发展很快,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摄

 

 

2015-8-18 15:54在场直播
温州恒邦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宋胜伟介绍,整村共40有多栋村屋进行民宿改造。一期计划15栋,预计2016年底全部完成改造投入使用。他表示,最终要将该村打造成一个旅游休闲综合体。(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摄

 

 

2015-8-18 15:48在场直播
位于海霞村下面的胜利岙自然村如今整村正在进行民宿的改造。据了解,目前已经有4幢渔民的民居已经改造完毕,将于九月份投入营业,另有2幢会所正在加紧施工。(记者 王建平 陈克力)

 

 

2015-8-18 15:43在场直播
探访团一行目前到达胜利岙自然村。(记者 王建平)

 

 

2015-8-18 15:30在场直播
这里有海霞军事主题公园、有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将军林等红色基地。该村还是市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对象,大部分民居仍保持六十、七十年代建筑风格,为典型的海岛石头房。

 

 

2015-8-18 15:25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海霞村位于洞头岛东北面,依山傍海,风景秀丽,下辖胜利岙、桐桥脚、桐桥、后辽、炮台自然村,总面积约1.15平方公里。海霞村是全国闻名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诞生地,具有丰富的军事文化特征和浓厚的渔家风情。

 

 

2015-8-18 15:18在场直播
2010年以来,洞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战略部署,立足洞头实际,以建设“海上花园”为目标,以“桃源洞头·风情渔村”为主题,着力打好五张牌,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构建海岛融合发展新格局。

 

 

2015-8-18 15:15在场直播
下午3时15分,探访团一行来到洞头海霞村,看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15:12在场直播
【现场发言】在现场看完02-06地块安置房工程后,温州网草根记者“連豐”在微信讨论群里发言:洞头新区安置房目前价格5000左右。
連豐 摄

 

 

2015-8-18 15:05在场直播
【现场发言】温州民间智库成员马军建谈到:“洞头区!都市化、教育产业……问题是,大学生源可持续吗?但愿这是多虑了……都市化战略需要稳扎稳打,尊重市场,因势利导,抓机遇与踏实干不矛盾。”
马军建 摄

 

 

2015-8-18 15:00在场直播
【安置情况】02-06地块安置房共120套,已安置36套,30套县保障性住房,剩余54套未安置。其中1号楼中80㎡左右17套,120㎡左右7套,2号楼中123㎡左右27套,127㎡左右3套。
王建平 摄

 

 

2015-8-18 14:58在场直播
【建设情况】项目于2012年12月20日办理施工许可证,2013年1月20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三年。已完成土建、景观等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配电房、规划等专项验收。计划于2015年10月左右交付使用。
王建平 摄
整体鸟瞰图

 

 

2015-8-18 14:57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02-06地块安置房选址坐落于温州市洞头县新城一期第四期02-06地块,建设总用地面积为5113.46平方米(折合7.67亩),以划拨方式供地。总建筑面积1.5103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5712.34万元。项目为一栋高层,一栋多层。
王建平 摄
沿街透视图

 

 

2015-8-18 14:53在场直播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新城一期安置房地块,占地7.67亩,共有120套。(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摄

 

 

2015-8-18 14:49在场直播
下午2时40分,探访团一行来到洞头新城一期安置房工程建设现场。(记者 潘涌燚)
徐鹏飞 摄

 

 

2015-8-18 14:43在场直播
大学对城市的外围辐射比其他学校大得多,学院的迁建将聚集众多大学生,不仅能集聚城市的人气,对商贸、旅游、交通、餐饮服务都将有促进作用。无论是小吃还是小商贸,大学生都是一个非常大的消费群体,这也将为洞头带来巨大商机。

 

 

2015-8-18 14:38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仁济学院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281454平方米,总投资为147990万元。设有教学区、行政办公区、生活服务区、文体活动区、生物科研区、大学生实训与创业区等,该项目分二期建设,建成后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是一所具有较强“文化性、知识性、开放性、服务性”的园林式校园建设。
效果图

 

 

2015-8-18 14:31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8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按新型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建立的全日制省属本科独立院校。学院现有医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六大学科门类,24个本科专业。设有8个职能部门及13个二级学部。现已成为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王建平 摄

 

 

2015-8-18 14:28在场直播
虽然天气很热,但项目部施工现场依然如火如荼。(通讯员 徐鹏飞)

 

 

2015-8-18 14:19在场直播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第一期投资了15亿总占地500多亩,计划2017年将正式招生。(通讯员 陈婵)
徐鹏飞 摄

 

 

2015-8-18 14:18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2011年9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洞头)新校园项目正式签约,作为落户洞头的第一所大学,该项目备受关注。为加快推进建设,一期工程予以分割实行五标段制,目前,每天千余名工人在工地上,夜以继日地投入前四个标段建设,预计一期项目2016年完工,2017年投入使用。
效果图

 

 

2015-8-18 14:16在场直播
据介绍,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预计2016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 陈克力)
王建平 摄

 

 

2015-8-18 14:13在场直播
探访团来到洞头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新校园建设工程部,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新校区情况。(通讯员 徐鹏飞)

 

 

2015-8-18 14:07在场直播
【洞头规划分区情况】洞头县域整体的空间布局是“北生产、中生活、南生态”,北部主要为临港产业区,中部为环海西湖城市核心区,东南部为旅游休闲区(国家海洋公园)。

 

 

2015-8-18 14:05在场直播
【洞头规划布局情况】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3年修订中已将洞头纳入中心城区范围,明确洞头、瓯江口作为温州中心城区空间结构“两轴、两心、四片区”中的瓯洞片。洞头承担的温州中心城市功能,主要是温州推进城市东拓,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的“龙头”,是温州实施“两海”战略、发展海洋经济的主战场,是温州城市的“海上花园”。

 

 

2015-8-18 14:03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洞头地处温州东部,瓯江口外,是全国14个海岛县(区)之一。拥有大小岛屿168个,素有“百岛之县”和“东海明珠”的美称。洞头海洋资源丰富,拥有海岛特有的“渔、港、景、涂”资源,可围垦滩涂面积约10万亩,深水岸线总长39.3公里,可建深水泊位90多个。

 

 

2015-8-18 14:00在场直播
下午14时,探访团一行来到洞头新城。(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12:18在场直播
牛山滨水公园包括生态河道、牛山环山景观带、岙垟革命纪念广场、西入口广场、东入口广场,总面积20公顷,还处于建设中。

 

 

2015-8-18 12:10在场直播
牛山公园一期总占地面积156.48公顷,建有东、西、北三个主要入口,建成总长8500米的登山健身步道网以及亭廊等园林建筑,完成绿化造林和林相改造,山体初步形成了春晖万象、绿影长廊、碧林望远、横峰晚照、茶香绿语等景观节点。

 

 

2015-8-18 12:04在场直播
【背景介绍】牛山公园位于市区南面,横跨鹿城、瓯海两区,东起104国道双南线,西至高翔路,南起瓯海大道,北至横塘河,接壤建设中的牛山国际城市综合体,公园面积103.8公顷。牛山公园设计和建设以“牛文化”为主题,以游憩、景观、生态、人文”为四大元素,是集文化艺术、生态休闲和运动健身为一体的休闲公园。

 

 

2015-8-18 11:58在场直播
2012年,为彻底改变牛山片区脏乱差的城区环境,我市用“4个100天”完成了牛山片区整治,即100天完成1570户民房、146家企业的房屋征收,100天完成74万平方米旧房的拆除,100天完成工程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100天完成牛山公园一期工程。从2013年3月30日到11月10日,前后仅仅200多天时间,牛山已从昔日的脏乱之地变成美丽的公园,即牛山公园。

 

 

2015-8-18 11:55在场直播
为彰显温州城市“山水特色”,2012年至2014年以来,我市新改建滨水公园455个,2015年还将建成164个滨水公园,努力打造贯穿市区的滨水绿色长廊,为市民就近提供更多更美的休憩场所。

 

 

2015-8-18 11:50在场直播
2010年以来,我市以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主要载体,市创园办、市城管与执法局和各区、功能区以及相关单位密切协作,通过公园绿化、建绿补绿、见缝插绿等形式,积极开展“拆围透绿”、“拆违建绿”、“金角银边”等工作,深入挖潜建绿,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加快都市化进程。

 

 

2015-8-18 11:44在场直播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涂土工业区87家企业拆迁安置联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整体配套齐全,将打造成一个商业娱乐为一体的CBD区。(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11:39在场直播
【第一现场】探访团来到金融集聚区(12-01)地块危旧房改造工地,该处地块危旧房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记者 王建平 通讯员 徐鹏飞)

 

 

2015-8-18 11:30在场直播
滨江商务区在温州“都市化战略”中起到怎样的作用?市城投集团总工谢明化介绍,滨江商务区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金融、商业、服务业的高度集聚。“这里的高层楼宇集聚,能进一步提升温州的都市化档次。”(记者 陈克力)

 

2015-8-18 11:18在场直播
在滨江CBD金融集聚区内,三座耸立的建筑映入大家眼帘。占地14000平方的华夏浙商大楼引发了网络大V们的讨论。温州民间智库成员马军建表示,这座大楼不仅外形高大上,极具都市时尚气息,且建筑利用率高,“好看又好用。”(记者 陈克力)

 

2015-8-18 11:15在场直播
市城投集团总工谢明化现场为网络大v、媒体记者介绍城投集团在推进都市化战略的具体做法。

 

 

2015-8-18 11:10在场直播
【背景材料又来了】华夏浙商大楼是华夏银行和浙商银行的总部,东面为华夏银行西面为建商银行,占地面积约14000平方米,将于2016年中旬交付使用。

 

2015-8-18 10:55在场直播
【第一现场】10时55分,探访团一行来到浙商华夏大楼。这儿,未来将成为温州的金融中心。(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10:45在场直播
【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上陡门浦公园东区建成开园,屿田工业区绿化工程开工建设,瓯江路等道路绿化慢行系统得到提升完善,完成绿化面积达4.8公顷,区域内已累计完成绿化达190公顷,初步形成沿江景观带、杨府山公园、上陡门浦公园为中心布局,众多街心公园、绿地为群星点缀的多样性、多层次、多元化的生态滨江。

 

 

2015-8-18 10:44在场直播
【配套设施优化】杨府山公园商业配套、南山楼完成竣工验收,杨府山核心区配套工程、杨府山8#地块小学竣工预验收;三十六村水闸建成投用,环商泄洪河道二、下陡门河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2015-8-18 10:43在场直播
【道路框架基本成型】温瑞大道一期、惠民北路、商务四路一期等5条道路建成通车,东游路拓宽工程、众意路、商务一路一期等9条道路开工建设,区块内累计建成主次干道21条,区内主干路网框架基本形成

 

 

2015-8-18 10:42在场直播
【商办楼宇建设提速】滨江商务区楼宇群规模已达43幢大楼,总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目前已竣工交付7幢,主体结顶17幢。

 

 

2015-8-18 10:40在场直播
【滨江商务区完成投资47.94亿元】滨江商务区作为三大亮点区块中总体规模最大、功能复合程度最高、实施项目数量最多的区域,一直以来受到全市人民的关注。截至2015年7月,滨江商务区完成投资47.94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超30亿元。(记者 陈克力)

 

2015-8-18 10:32在场直播
【第一现场】上午10时30分,“都市化”探访团一行来到滨江商务区天盛二期。据了解,滨江商务区天盛二期安置房建设项目工程,安置房数376户,工程总概算53511.80万元,将于今年12月份完工。(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10:10在场直播
东屿村旧村改造工地:2012年3月29日,南汇街道召开了东屿村城中村改造动员(动迁)大会。4月6日,对东屿村旧房进行了拆除,7月30日东屿村“并列一”时间节点前全部完成拆迁腾空工作,临时协议总签订率99.6%以上,腾空率达100%,腾空面积9.05万㎡,拆除旧房建筑面积9.05万㎡,并对拆除的地块进行了平整和废土清运,现东屿村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安置房建设基本结顶。

 

2015-8-18 10:08在场直播
【网友观点】一直关注在场直播的网友“闲梦江南”表示:我是个东北人,刚来温州时确实对温州的环境卫生不看好,但是经过政府和群众的努力,现在我也看到了一些向好的转变,期待温州在其他方面也能越加完善。都市化进程的可持续,需要的是群众利益保障的内动力。

 

 

2015-8-18 09:50在场直播
【现场发言】在现场看完葡萄村改造工程后,温州网草根记者“开言”在微信讨论群里表示:城中村改造,不仅仅是拆旧房建高楼,还要考虑到村民变市民后的安居乐业,如就业问题等。

 

2015-8-18 09:45在场直播
【现场发言】网络观察员董怀谷在参观完葡萄村改造工程后说,“这里的局面(拆迁)很和谐,重要的是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记者 陈克力)

 

2015-8-18 09:38在场直播
【现场发言】温州市民间智库成员马军建参观完后,觉得葡萄旧城变化很大。“我认为温州在旧村改造过程中,要更多注重因地制宜,关注老百姓的感受。”(记者 潘涌燚)

 

 

2015-8-18 09:36在场直播
【葡萄村将旧貌换新颜】未改造前的葡萄村一度让南汇街道的管理者们头疼。低小散的加工作坊、脏乱差河道、消防隐患重重的生活区......马晓玲介绍,这些现象在葡萄村改建后将不复存在。“污水管网将整片改造,接入市政管网,河道也将退让15米,并建造河岸景观带。”(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陈婵)

 

2015-8-18 09:35在场直播
【将于2016-2017年竣工】南汇街道城建办主任马晓玲介绍,目前已经有4个地块进场施工,将于2016-2017年竣工。(记者 陈克力)

 

 

2015-8-18 09:23在场直播
【第一现场】网络大v现场看鹿城区旧城改造项目。(记者 潘涌燚 王建平)
 
  
 
 

 

2015-8-18 09:20在场直播
【第一现场】探访团一行来到工地,为了确保安全,大家均戴上安全帽,这里的建筑工人们仍在辛苦工作。(通讯员 陈婵)

 

2015-8-18 09:10在场直播
【贴心的背景材料来了】南汇街道按照整村改造、连片开发的原则,2012年3月启动了葡萄村的改造工程。葡萄城中村改造总占地面积350亩,土地报征面积303.2745亩,拆迁面积27.1万平方米,总户数为837户,其中住宅825户,企业、宗教及村集体12家。

 

 

2015-8-18 09:04在场直播
上午9时,探访团一行来到鹿城南汇街道城中村改造点——葡萄村旧村改造9-1地块工程。(记者 潘涌燚 陈克力)

 

2015-8-18 08:35在场直播
上午8时30分,“都市化”探访团正式出发。

 

2015-8-17 10:45在场直播
【延伸阅读】“五化”战略是个辩证关系,是对温州城市建设发展的系统性布局。其中都市化是主载体和总框架,阐明了温州城市发展的主体形态和整体目标;生态化、时尚化、国际化则从不同角度阐明了温州发展的定位和方向,信息化则解决了怎么样实现温州赶超发展的手段方式问题。(点击查看前期网络名人看温州生态的在场直播

最美温州 生态小镇

 

2015-8-17 10:35在场直播
温州该如何做?】温州大都市区作为我省四大都市区之一,要按照“一主两副三极多点”的空间布局,以“时尚之都、山水智城、民营高地、温商家园”为特色定位,以推进新型城市化为途径,以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为支撑,着力提升都市核心区能级,推进美丽县城、美丽乡村建设,以城带乡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县域各自发展向都市区统筹发展转型,努力建设生态型、智慧型、时尚型大都市区。

 

 

2015-8-17 10:32在场直播
都市化是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都市化是城市化发展的新趋势,是温州推进新型城市化的主体形态。实施都市化战略,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是时代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2015-8-17 10:31在场直播
欢迎留言提问 或报名参与市民监督团】即日起,欢迎网友登陆温州网首页(www.66wz.com)点击相关专题,进行留言提问,我们会将您的问题整理后提交相关领导进行答复。您也可以在对话活动当天登陆温州网观看在线直播,参与讨论,分享转发。如果您想参加现场访谈,请拨打热线电话88817266,报名参加市民监督团。

 

 

2015-8-17 10:31在场直播
《在场》栏目带你探访温州都市化战略实施进度】8月18日,温州网将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学者和教授、网络文化协会微联盟、自媒体人等温州网络大V和网络名人、媒体记者组成温州都市化探访团,实地探访温州都市化战略的重点项目和工程,了解我市都市化战略实施进度。这也是《温网议事厅》栏目温州都市化战略在线主题对话活动的前期采访和预热

 

 

2015-8-17 10:29在场直播
温州提出都市化战略】城市是人类居住生产的适宜地区,城市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今年温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提出,要实施五化战略(生态化、信息化、时尚化、都市化、国际化)。“都市化”有哪些项目和市民有关?又该如何推进?温州目前都做了哪些事情呢?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

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原创频道 > 在场 > 在场直播
网络名人看“都市化” 揭秘温州如何建设美好家园
我要播报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解析区块a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在文件104544402中无法找到名字为a的区块!
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直播:网络名人看“都市化” 温州如何建美好家园

扫描订阅温州网公众帐号

@温州网

0577-56686643

1181552640@qq.com

版权声明:温州网原创策划,欢迎转载或报道,但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黄作敏 制作:设计部
温州网新闻中心 出品

直播正在发生的温州
我要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