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科技城方案“出炉” 龙湾区将打造科技高地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蜜 黄日聪 2015-08-18 07:39: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凭借国家级高新区这张“金名片”,龙湾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又有新动作。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一块规划面积为28平方公里的区域,已被确定为浙南科技城的建设腹地,并计划通过8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主导产业突出、科创平台领先、高层次人才集聚,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科技高地。

  浙南科技城西起茅竹岭、东至滨海大道、北临瓯江,南至瓯海大道,总面积为28平方公里。在空间上按照“一心一轴、两核七片”布局,一心是以黄石山为绿心,打造高品质、个性化的公共交流场所,形成山水交融的生态格局。一轴是以龙江路为线轴,南起龙湾城市中心区,北至瓯江口新区,串联起黄石山公园及科技城南北两大核心,构筑区域联动发展轴。两核是指围绕黄石山的南、北两大核心,北部核心重点发展公共研发平台和保险、中介、创投、风投、咨询等生产性服务业,并与瓯江口新区形成呼应;南部核心依托龙湾中心区的大型公共服务,建设公共科创平台、创客中心及企业创新中心。七片指七大科创社区,包括综合科创社区单元和若干主题科创园区(如生命科学、激光光电、新材料、环保、节能、网络经济等技术研发领域),每个园区围绕主题布局科技研发、人才公寓、公共服务和产业平台,形成自组织、自平衡的第四代科技新城,成为温州东部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发展新引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