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靠近 温州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温州网作者: 诸葛之伊 2015-08-19 09:03: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台风路径图

  温州网8月19日讯(记者 诸葛之伊)据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5号强台风“天鹅”19日5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142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并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从22日上午开始,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9级,23—24日继续增大到9—12级。东海东南部海域22日风力逐渐加大到8—10级,23—24日继续增大到13—15级。

  记者从温州市防汛指挥部获悉,根据《温州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自8月19日9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这个要求,沿海各地和水上防台分指挥要提前做好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渔船等安全避风工作;做好涉海涉岛旅游,特别是驴友海岛探险旅游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发生意外;同时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要求,落实涉海在建工程的防台措施,确保安全。对水库山塘、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危旧房、电力电信设施、城市排涝设施、旅游景点、农家乐,尤其是受13号台风袭击受损部位、受损工程等防台重点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同时要抓紧组织抢修水毁工程,特别是对防汛防台安全构成较大隐患、涉及到群众安全的地方必须立即进行抢修,对一时还无法完成的,要立即落实应急度汛措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