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小吊梨汤:最爱的那一罐清甜

来源:下厨房作者: 2015-08-20 10:18: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私家小吊梨汤

  推荐理由:小吊梨汤起初是老北京戏院门口儿最受欢迎的饮料。奶奶家住前门楼子下的小四合院儿里,耳濡目染成习惯,不知从何时起便会常在家炮制梨汤。打小儿的印象里,无论冬夏,回到奶奶家中就总会有一口清甜的梨汤喝。夏天镇在冰箱,冬天温在暖壶。甘甜浓醇、润咽养肺,虽然家常,但却是最离不开的味道。

  菜谱来源:姗胖胖

  用料:雪花梨、2个(连核650g)、水1300g、新鲜青梅(没有的见小贴士)4颗、原色黄冰糖40g、干银耳10g

  做法:

  1、银耳提前用温水泡发。青梅和梨充分洗净。

  2、水放入锅中大火烧开。梨削皮(皮不丢)去核切块。水开后,下入梨皮、梨块、冰糖、青梅、银耳,转中小火加盖咕嘟。

  3、熬至汤的量减少三分之一时关火,大概历时1小时,越久汤色越深越浓稠。

  4、如果只喝梨汤就滤掉汤料饮用。我一般会滤出一瓶梨汤后,去除梨皮和青梅,盛出一罐梨块,像冰糖罐头一样吃。

  小贴士:

  用料其实很好记的~以梨为基准,水是梨重量的二倍,青梅是梨个数的二倍。

  #梨皮和青梅会久煮,所以要充分洗净。

  #梨皮可以使汤色深味厚,务必添加。

  #没有黄冰糖可用普通冰糖代替

  #没有青梅的用等量青梅干代替,青梅干没有的话可用话梅代替。以上两种代替品2颗就够了。

  #密封放入冰箱储存的话要在三天内喝完。

  #用高压锅可加快熬制速度。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