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警微信粉丝达91万 全国政务微信平台居第三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20 10:29:29
核心提示:近年来,温州公安围绕着自身能力的增强和服务中心工作水平的提高,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许多都是跟百姓息息相关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20日讯(记者 戴玮)8月20日上午,中共温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宝坤做客温州网《温网议事厅》栏目,就“深化公安改革 创建平安温州”与网友在线交流。【专题

  有网友提问:作为一个普通百姓,说到温州公安,我立马能想到的一个词便是“平安温州”,现在全国都在说公安工作改革,不知道我们温州公安有哪些方面的改革内容?哪些改革会与我们百姓日常生活最为相关?

  黄宝坤表示,近年来,温州公安围绕着自身能力的增强和服务中心工作水平的提高,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许多都是跟百姓息息相关的。他介绍了今年我市公安推出的三项改革举措:

  一是今年3月推出的“114移车服务”。以往车子被堵,有些人干着急,有一部分人会打110,给群众带来很大不方便。今年,温州市公安局将这项移车服务转移到114社会化服务以后,群众就方便了很多。推出这项措施以后,每天全市有6000多个移车的电话打到114,而且公安机关不断修正车主的信息,准确率非常高,能够达到90%以上,解决群众车子被堵的不方便。

  二是从7月1日开始,把机动车驾驶场地考试和路考的两个项目下放到县里面。除了文成、泰顺、洞头这三个人数较少的地方就近考试以外,其他的都是在本县考试。大量减少了考生时间和费用上的浪费和支出。

  三是推出了交警微信平台,可以办理交通违法处罚,交通事故的报警,还有车管业务、驾管业务的办理,总共有15个服务项目,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平台办理。尤其是参加网上学习考试以后,可以减免交通违法的扣分。到今天为止,交警微信平台的粉丝数量已经达到91万,在全国16万多个政务微信平台当中,居于第三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